不支持Flash

太阳900万先生享受专访时间 迪奥:出场越多得分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37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比赛结束,“900万先生”迪奥昂首挺胸走下场,一位工作人员快步走了上来,递给法国人一副带麦克的耳机。迪奥笑了笑,接过大大的耳机套在头上。场边的记分台,太阳的御用传奇播音员艾尔·麦考伊已经面带微笑,等候迪奥多时。

  这还是本赛季开始以来,迪奥第一次获得现场电台的垂青,坐下来接受赛后的直播采访。过去,这通常是纳什、马里昂、小斯的专利。迪奥?别说他懒得说话,就算他想说,也轮不到他。

  而此时此刻,专访时间非迪奥莫属。法国人稍稍一踮脚,翘翘的臀部往记分台一砸,踏踏实实坐下,立刻与麦考伊聊了起来。

  这是一场属于纳什和迪奥的胜利。加拿大人再神奇也都不算最重大新闻,而迪奥,却足以让菲尼克斯人兴奋到极点。全场21分、11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1次盖帽,这简直是“迪奥之夜”。

  这才是“法国魔术师”的真实面貌———进攻时,他弯下腰低头往篮下冲;组织进攻时,他时而上演精妙的背传球,时而用柔和的小勾手转移皮球。最精彩的一幕———迪奥像风一样从查理·贝尔身边绕过,在易建联扑上来补防的同时,轻舒猿臂,用像“J博士”欧文最经典的“MOVE”一样的动作,把球从篮板后面勾回场内,再送进篮筐。

  赛后,有记者问丹东尼,迪奥这场比赛的表现算不算今年最好。丹东尼表示肯定。

  这一次,迪奥得感谢希尔。2005-06赛季,小斯重伤,迪奥抓住机会,成为该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如今,迪奥“复活”又得益于希尔的受伤。

  希尔阑尾炎手术,至少缺阵两至三周,眼看这又是迪奥的机会。迪奥说:“我会阅读和判断防守,大个防我,我用速度过他;小个防我,我背身单打,让他们夹击我,我再传球。”迪奥就用这么简单的办法,砍下21分、11个篮板,还送出全队第二多的4次助攻。

  回到更衣室,迪奥兴奋得跟孩子一样,他连澡都顾不上洗,忙着和皮亚考斯基、马克斯聊天。只看法国人光着膀子,用手做出开枪的姿势,嘴咧得老大,把两个白人逗得哈哈大笑。等到记者围上来的时候,迪奥才挠挠后脑勺说:“对不起,我还没洗澡呢。”说完就钻进了浴室。

  记者们感到无奈,只好耐心等他洗完。没想到,经常油嘴滑舌的迪奥居然与记者们耍起了太极———

  “没什么特别的,我得到了些好机会……”

  “积极?也许有点儿吧,多上了几个篮……”

  “出场时间越多,得分就会越多……”

  所有人都听得要晕了,冷静下来,再一想,等希尔归来后,迪奥还能像“魔术师”一样打球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