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鹰队扣将替父亲圆梦NBA赛场 老马文:他会成明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37  篮球先锋报

  老马文·威廉姆斯身高不足1米80,他说自己有很高的篮球智商,遗憾的是,没有傲人的身高。老马文从小就梦想打NBA,他童年时,就在自家街道的仓库后门处搭建的一个简易篮架下练习投篮。

  老马文是纽约布鲁克林人,他和很多街球高手都打过球,但是他终究没有混出名堂。1976年,他跟着家人迁移到北卡罗莱纳州,并在当地Burgaw镇上的蓬德尔高中打球。高中读完后,他又回到了布鲁克林,他认为回到布鲁克林,自己的篮球生涯最终才能开花结果。可是他没有想到,仅仅一年后,他又不得不返回北卡,因为他必须去服兵役。就这样,老马文被海军部队派驻到了圣迭戈,他的篮球生涯只能在军队延续。

  只是老马文没有想到,他在军队服役,最终碰上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个女人。

  那是在老马文服役六个月后,他随分队回到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在那儿,他遇见了安德里亚·吉滕斯。他们很快坠入爱河,并且结婚生子,于是就有了马文·盖耶·威廉姆斯,在1986年6月19日。

  小马文一岁的时候,老马文就带他到队里的篮球场上看球,并且告诉他“这就是篮球”。老马文说:“我一直以来都有个愿望,很简单,就是找个女人生个男孩,等男孩长大后,就让他去打篮球……”

  似乎一个男孩还不够,三年后,服完兵役,安德里亚又为老马文生下了戴米特柳斯,之后还有杰顿。三个孩子中,马文的篮球智商最高,天赋也最好,老马文说:“当他(小马文)的身高超过我时,我就知道他日后一定可以进NBA打球。”

  遗憾的是,老马文带小马文走上了篮球之路,但是却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在马文十几岁时,老马文与安德里亚正式离婚。令人费解的是,离婚后,老马文却和安德里亚一直保持着联系,甚至还会来往。老马文说,小马文是他与安德里亚之间的一根纽带。

  离婚了,老马文仍然会找小马文去打球,甚至与他一对一,但当小马文身高达到1米93时,老马文就再也没有赢过自己的儿子。老马文说:“每一次看他打球,我都觉得他像某个NBA明星……他会成为NBA明星的,我一直这样认为。在做梦时,我都梦到我的儿子站在了NBA的球场上。”

  看来老马文的预感还真的挺准,而他儿子的篮球之路也走得一帆风顺。念完布雷默顿高中,就进了北卡,尽管在罗伊·威廉姆斯手下,马文·威廉姆斯只是个“第六人”,但打完第一个赛季,他就参加了NBA选秀,并且成为了2005年的榜眼秀,进入了亚特兰大老鹰队。

  选秀前后的那两天,老马文和安德里亚一直都陪在儿子身边,站在纽约时代广场,老马文顿时感觉“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安德里亚则说:“难以置信,我的儿子就要进入NBA打球了,而且他会在第一位或者第二位就被球队选走,我无法形容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而马文·威廉姆斯则一直记着自己对母亲的承诺:一套有六间卧室、两间车库的大房子。当然,一切都实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