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复出戏耍雄鹿前后场 易建联:他是最好的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菲尼克斯报道

  从洛杉矶到菲尼克斯,两座城市仿佛在斗劲,想让密尔沃基人听一听看一看,谁才是真正的MVP。无论是第一节拿下16分全场得到37分的科比,还是最后一节狂砍16分最终得到全场最高35分的纳什,面对雄鹿,他们都大大方方的秀了一下,和他们一起秀的,还有疯狂喊着“MVP”的球迷。

  赛前,记者和李群在球员过道里碰到了正准备去练球的纳什,后者微笑着主动打招呼:“嗨,你们好,欢迎来菲尼克斯,在这边一切都好吧?”寒暄几句之后,他又微笑着示意告别。在场下,纳什永远都是如此有风度,像个真正的绅士一般。

  然而到了场上,所有的含蓄和低调都被他抛在了脑后。到了最后一节,纯粹成为了他一个人的表演,比分被迫近时,纳什罕见的选择了自己单打出手,什么队友对手,都成为了这场表演的观众。

  前面几场表现抢眼的莫·威廉姆斯在纳什面前一点办法都没有,小个子拿他没办法,大个子也是如此。轮转换位换成了阿联防守纳什,后者看雄鹿9号不敢贴身紧逼,隔着老远就一个后撤步跳投,球在空中划了一道老高的弧线,然后空心入网。除了阿联,维拉诺瓦也被同样的招式戏耍了一遍。

  “他是NBA里最好的后卫之一,他的传球,他的投篮都非常好,”阿联赛后评价道,“这一点都不用我说了吧,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知道,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能阻止他,这一点从数据,从太阳目前西部第一的排名上就可以看出来。

  “史蒂夫总能让身边的人变得越来越好,在很多时候,他并不想去得分,而总是帮助队友去完成每一次的进攻,”小K赛后说道,“我们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来布置战术的,但一旦他打算开始得分,我们发现这个夜晚就像是一个囚牢一般在等待着我们。”

  就在上一场比赛,缺少了纳什的太阳队在盐湖城被打得溃不成军,最后输给了对手22分之多。然而一旦纳什回归,太阳就成了每个对手的噩梦。与雄鹿的比赛结束前17秒,纳什两罚全中,将比分锁定为122比114,MVP的呼声在球馆里回荡着,经久不息。

  “我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了,胃也不疼了,”换上西服,梳好头发,纳什的声音很有磁性,“我在外线的手感不错,所以我选择了在机会不错的时候投篮,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大家都干得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