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戴罪立功为时已晚 蜂王关键时刻显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队今天将坐镇主场迎战保罗领军的新奥尔良黄蜂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仍然因为膝伤高挂免战牌,姚明要争取带领球队收获六连胜。以下是双方本场第四节比赛的概况——

  关键的第四节,火箭依旧保持火热的攻势和强大的防守,先是姚明抢下防守篮板,发动快速反击,拿球的布鲁克斯在进攻时,相当的自信,追着对手屁股打,一个急停跳投,锦上添花命中2分。

  接着火箭成功防守,布鲁克斯三分偏出,姚明凶猛的摘下进攻篮板,这段时间,巨人刷篮板刷安逸了,到现在为止,已经抢下12个篮板,盖帽更是达到4个。

  在比赛还有8分钟结束时,场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显然不是自然中的雨,而是火爆的三分雨。先是黄蜂的杰克逊,一个反跑拉到三分线外,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67-70,只落后3分了。回到火箭进攻,姚明依旧内线拿球牵制,对说包夹,这时三分线外的海德出现空档,皮球第一时间传到,海德出手,再次命中。但再一次回到黄蜂进攻时,帕戈也不甘示弱,再次命中3分,连续三个三分,眼看三分雨要下大了,这时“嘟、嘟”哨声响起,官方暂停时间到了。

  暂停上来后,姚明率先依靠罚球,得到1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巨人今天的罚球不是很理想,已经罚丢了三个。尽管如此,火箭还是掌控了场上节奏。

  在本节还有6分钟结束时,姚明底线拿球,这时防守球员已经贴身紧逼,但巨人依旧利用自己的梦幻步伐,猛的加速,溜底线杀到篮下,然后巨人一个假动作,直接将两名防守球员给骗的跳起来,尽管随后上篮没有打中,但在姚明的牵引下,底线的斯科拉无人防守,后者相当轻松的补篮得分,火箭依旧领先4分。毫不疑问,姚明在内线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而斯科拉的价值,也是闪亮的。

  黄蜂也是打的非常顽强,毕竟被翻盘的感觉,是相当的不爽。因此在斯科拉补篮得手后,他们加强了防守,火箭接近两分钟都没有得分,而维斯特中投命中后,火箭只领先2分了,局势变得相当的微妙。关键时刻,内线的姚明挺身而出,展现出核心的价值,凭借身高优势以及柔和的手感,压着钱德勒勾手命中2分,不容易啊,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随后两队进入肉搏战,防守成为场上的主旋律,投篮偏出也成为常事了,而保罗关键时刻手不软,中投顽强的将分差再次缩小到只有2分。

  对火箭更为不利的是,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结束时,姚明准备内线进攻,但让巨人没有想到的是,身边的钱德勒突然发力,直接抢断成功!黄蜂抓住机会,由帕戈上篮追平比分。随后火箭再一次进攻时,底线的姚明硬抗钱德勒,就当巨人转身的一瞬间,后者再一次提前出手,又被抢断了,又是姚明!巴特勒抓住机会反击,不仅打中,还造成海耶斯防守犯规,打三分成功后,阿德尔曼暴躁的叫了暂停。

  暂停上来后,姚明戴罪立功,先是连续两次强攻钱德勒,造成后者两次防守犯规,六犯下场,接着依靠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以82-81领先对手。但最为关键时刻,火箭未能防守住保罗,让其连投带罚,独得4分,再次落后3分了。而这时比赛还有14秒结束,结果却令所有人惊讶,姚明三分出手了!!!最终火箭遗憾的主场落败。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