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城续写雄鹿尴尬 阿联成为“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1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在昨天兵败凤凰城的比赛中,雄鹿在上半场结束时还保持着对太阳的7分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突然哑火,就此奠定败局。自1987年2月21日以来,雄鹿再没有在太阳队的主场取得过胜利。而昨天雄鹿114比122对太阳的失利,也将不胜纪录延长到21年,20场连败。整场比赛7投2中、仅得4分的易建联,被美国媒体认为是断送雄鹿本场胜利的“罪魁祸首”。

  如果说在之前的客场三连胜中,易建联尽管有时进攻状态一般,但篮板球均为雄鹿最高。而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全场比赛仅抢到1个篮板,引来了美国媒体的怀疑,“易建联是否能适应大前锋?”

  在造成雄鹿崩盘的第三节比赛中,第二节坐满12分钟的易建联再度披挂上阵,仅投中一球。尤其是当太阳将原本和阿联对位的马里昂派去防守雄鹿手感颇佳的西蒙斯之后,阿联却难以突破迪奥的防守。换句话说,易建联一人的手感不佳,同时造成了雄鹿在三、四号位的进攻哑火,整节比赛雄鹿仅得18分,就此奠定了败局。

  面对近一段时间的低潮,易建联昨天表示:“最近的客场比赛比较多,我的发挥也有一些起伏。”而在谈到第三节哑火时,阿联说:“那时候我们命中率降低了,出现了一些失误。再加上对方的反击速度也很快,三分球也很准。不过我们后来的比分一直都咬得比较紧,可是因为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不然还是有机会反击的。”

  唯一值得中国球迷欣慰的是,雄鹿主帅小K还是表示了对阿联的信心:“赛季还很长,比赛也才打了37场,新秀出现这样的起伏是很正常的。但是他一直都在提高,所以说即使有起伏,我对他还是有信心。相信他很快就会找回状态的。”(1411903)张斯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