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胜中火箭一点最让人欣喜 定时炸弹还需及早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主场大胜联盟垫底的森林狼队对于火箭队球迷而言,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意外的是球队取胜的过程。本赛季至今,火箭队少有这番强队的气势,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牢牢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要知道以往,火箭队不能把握场面上的优势一直是球队让人颇为扼腕的事情,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似乎成为了火箭队的标签。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阿德尔曼的这支火箭队第一次表现出来了那种统治力,在第一节末和第二节初将比分差距拉开之后,火箭队就再没有让森林狼队有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半场领先32分全场以113比82,31分也创下了火箭队本赛季单场最大的胜利。

  能够赢得对手这么多分,火箭队和森林狼两队的实力差距是主要因素,但是不能忽视的是整支球队的心气问题。火箭队今天并非是依靠姚明或者是阿尔斯通这样某一名球员的发挥来击败的对手,事实上真正让球队能够如此轻松的拿下胜利,关键还是全队的发挥。

  火箭队今天赢球就是在第一节末到第二节终端的那段时间,为球队拉开比分的是今年的两位刚刚加入到球队的新人斯科拉和兰德利。最终两人也是火箭队全场得分最多的两人,其中斯科拉10投7中罚球12罚8中拿下22分全队最高,而年轻的兰德里7投7中拿下15分并有11个篮板。

  相反,姚明今天只打了28分钟不到,主要的出场时间就是在第一节和第三节,阿德尔曼在下半场还让姚明打,更多的是为了让姚明能够保证状态延续的因素。火箭今天先发球员中打得最多的球员倒是海德,他打了33分钟贡献15分。全队所有出场的球员都有拿下分数,包括此前曾经出现在转会流言之中的斯奈德和麦克詹姆斯,射手诺瓦克更是投进3个三分球拿下了9分。

  火箭队目前表现出来的心态和气势已经逐渐走出了12月初的那段阴霾,现在的问题就是这样的情况能够延续多久。麦蒂的复出时间还在推迟,没有人知道这是麦蒂自己的意见还是球队的意见。但至少这让人存在担心,就像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布兰不离所说的那样,火箭队的球员即期待他们的头号得分手回归,但同时也非常担心,为什么担心,因为他们担心麦蒂的回归让球队目前这样的好的形势发生逆转。

  但如果火箭队不打算交易麦蒂的话,还是尽早的让这位一号得分手回归阵容为妙。火箭队近期将连续在丰田中心比赛,对手也不是太强,这是麦蒂和火箭寻找相互感觉的最佳机会,与其逃避这样的问题,还不如尽早面对,毕竟麦蒂的身价摆在那里,火箭队不能总是依靠一个总薪金不到5000万的阵容和对手对抗。(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