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借马刺止住下跌势头 邓肯无奈身边队友不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活塞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就将迎来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所幸拉希德·华莱士绝不会未经抗争就让三连败变成现实。昨天,活塞在马刺的主场以90比80赢得一场东西部巨人间的较量,华莱士跟西部头号大前锋邓肯斗了个势均力敌,他的队友则比邓肯身边的队友要争气得多。

  “我们有可能连输五六场比赛,但即使是那样,我们也不会垂头丧气、郁郁寡欢。”华莱士说,他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和15个篮板球,此前接连不敌凯尔特人和小牛的活塞,也终于在另一个强大的对手面前止住短暂的连败势头。

  这是马刺本赛季在主场输掉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们的第二次连败。邓肯依然势不可挡地砍下24分、1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但在他身后,马刺得分第二多的控卫托尼·帕克只投中12分,得到10分的替补控卫沃恩是队中另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活塞就逐渐拉大与对手的比分差距,直到将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20分。马刺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场不敌勇士的打击中苏醒过来,他们不仅无法创造足够的进攻机会,对球的保护也显得心不在焉,全队失误达到15次之多。

  “失误不是我们输掉这场比赛的唯一原因。”邓肯说,“我们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投篮不中、失误,还有因失误造成的轻易失分。我们在前场拼了老命也打不进一个球,活塞却常常能在下一个回合中轻松得分,所有的厄运似乎在这个夜晚同时缠绕着我们。”

  活塞球员几乎在每一次进攻中都能找到对手防线中最薄弱的地方,他们的得分方式包括突破上篮、中投和三分球,这种均衡的进攻方式令马刺在防守中更加疲于应付。从第一节结束前3分半钟开始,活塞就再也没让对手追平过比分。马刺在第三节曾把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但底特律人很快就重获14分的领先优势。

  得分后卫汉密尔顿为活塞贡献了18分,小前锋普林斯也有17分进账。全明星控卫比卢普斯手感欠佳,10投3中仅得11分,但他通过5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4次抢断为活塞的胜利尽了一份力。马刺的“超级第六人”吉诺比利表现大失水准,他浪费了9次投篮机会,最终只得到9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