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昨创赛季得分新高 为胜利而战帮球队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7  新民晚报

  

姚明昨创赛季得分新高为胜利而战帮球队取胜

  姚明昨创赛季得分新高

  101比92,火箭昨天赢的不只是比分。在球迷倒戈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什么是铁血、什么是团结、什么是无私,火箭在攻防中、在击掌相拥间,给纽约尼克斯上了一课。

  这是尼克斯的主场。灯光亮了,音乐响了,球迷的掌声,有不少是送给姚明的。而当尼克斯的球星马布里登场时,收获的却是阵阵嘘声。最终,姚明用36分和11个篮板征服对手,创下了本赛季得分新纪录。

  谈谈如何统治比赛,评价自己的表现,或是奚落对手的发挥,不是姚明的风格。比赛场上,他是行动的巨人,第三节接阿尔斯通传球后,只见他两大步冲到篮下,在罗斯头上单手爆扣得手,并加罚一球,帮助火箭追平比分,同时燃起了全队的斗志。赛后,姚明的宣言很朴素,“我只是为胜利而战,帮助球队取胜。”

  休斯敦记者曾说过,“很难想象,一群美国大汉能够跟在一个东方绅士的背后。”现在,没有麦迪,姚明带领球队取得了四连胜,越来越坚韧、自信的姚明表示,“我不敢说我一直做得很好,但是我至少已经开始尝试领袖了。”

  再撇开球星效应来看,现在的火箭,不是姚明一个人的球队。当姚明离场休息的时候,火箭众将不辱使命,打出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海耶斯甘当蓝领,安心做好他的防守。都是因街球成名,阿尔斯通的工资只及对手马布里的四分之一,昨天,“跳跃的灵魂”给马布里摆了一个迷魂阵,在个人数据上占尽优势。随队记者费根在评论中指出,火箭赢球的一大收获就是团结,人人都能站出来,吹响进攻的号角。

  反观尼克斯众将,他们领的是全联盟最高的薪水,却一个个碌碌无为,他们与教练的摩擦、同马布里不合,在场上失误多多、意志消沉,这一切,早已让纽约球迷大失所望。

  本报记者陶邢莹

  评论080111118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