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热评无麦火箭 姚明:没有麦蒂我们也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取得新赛季的第一个四连胜,这样的表现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今天全美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的专栏作家萨拉切诺刊文指出‘火箭队能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取胜’,以下是全文摘译:

  火箭队需要麦蒂,但是他们现在不需要他。

  “我从来不担心一个场均能够拿下23分的球员回到球队之中,不要忘记同时他还是我们队中场均助攻最多的球员,”阿德尔曼在谈及麦蒂的回归日期时说,“他有能力让比赛的形式发生逆转,就像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但是如果我们这支球队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话,我们更需要其他球员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并且作出稳定的贡献。”

  对于阿德尔曼来说,他的下一步工作就是让这位联盟的两届得分王想办法融入这支球队之中。目前麦蒂的伤病情况仍然处于不确定之中,在谈及自己的回归前景时,麦蒂还不忘有些警示意味的说,“我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够回到正常的状态之中。”因为左膝伤势,麦蒂已经连续缺席了八场比赛。

  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火箭队已经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其中最近的比赛取得四连胜,火箭队目前距离西部第八还有一场胜差的距离,但是不要忘记这支球队是目前全联盟征战客场最多的两支队伍之一。

  姚明在谈及目前的这支火箭队时指出,“全队现在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显得有自信多了。”而在本赛季之初,魔术师约翰逊在做客TNT电视台客串解说时曾经表示,‘姚麦两人中应该有一人离开,因为两人之间从来就没有能够产生联动。’

  火箭队方面对于这一观点并不认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因为球队中有两位超级球星,其他球员的表现看起来缺乏能动性,他们 也不是很适应阿德尔曼的比赛节奏。而当麦蒂缺阵之后,这样的情况好了很多。

  在执教生涯的16年中,阿德尔曼有12次带领球队在单赛季成为全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前五名。在解释自己的执教哲学时,阿德尔曼表示:“我努力让球员拥有更多的自由,但在拥有自由的同时,他们也应该感觉得到责任。”

  没有麦蒂的火箭队表现出来了更多的活力,当麦蒂不再球场上的时候,全队球的运转更加合理,少了许多犹豫不决的投篮。

  麦蒂自己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当我在球场上的时候,队友们的表现可不像现在这样。对于球队而言,有这样的表现是非常积极的,队友们表现出来了更多的自信,也更适应这样的节奏。他们打得非常不错,但愿我的回归不会毁灭这样的局面。“麦蒂笑着说,他的笑容看上去有些紧张兮兮的味道。(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