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难忘华盛顿大学时光 姚明:大叔20年没变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7:3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报道 丹佛是穆大叔梦想开始的地方;费城是他离总冠军最近的地方;亚特兰大是他准备在未来定居的地方……华盛顿似乎和他的职业生涯没有任何交点,但是大叔在这里生活了15年,他的母校乔治城大学就坐落在华盛顿市区的西北。“我的兄弟姐妹还有不少生活在这儿,今天晚上他们都会来看球,”大叔的手里攥了整整一叠球票,“还有一些教会的朋友,你看,我买了62张票。”

  对于现在的乔治城大学校队球员来说,奇才的主场球馆并不陌生,这里就是他们征战NCAA的主场。可20年前穆大叔在大学打球时,他们的球馆还在学校里面。“那是很遥远的记忆了,但是依然清晰,”大叔抬起头,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它位于学校的中心,很大的馆子,周围还有一些假山。去年我回了学校一趟,走到那儿还是想起很多美好的往事。”

  年轻时的大叔就是个课业优秀的学生,他拥有语言学和外交学两个学位。现在大叔也已经开始了从政的前奏,算得上是“重操旧业”了。“他们都管我叫政治家,对我来说,见一些政要似乎是很平常的事情了,”谈起赛前和美国国务卿赖斯的见面,大叔轻描淡写,“我的盖帽次数是超不过奥拉朱旺了,但是我见过的政界官员的人数应该可以在NBA创下一个新的纪录了,哈哈。”

  大叔几乎每年都会回到华盛顿,去一些他喜欢的中餐馆吃饭,而且每吃一家就会和饭馆老板合个影。看到店里墙上挂着大叔的照片,姚明开玩笑说:“这是20年前在这儿上学的大叔吗?怎么跟现在一个模样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