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福德专访:上场只想抢篮板 易是个很优秀的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3: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雄鹿和老鹰的比赛,球迷期待着易建联和霍福德互相对位,因为他们是今年选秀大会上,最优秀的两名大前锋,只可惜两人错开了上场时间,没有直接对话。赛前记者到老鹰队更衣室,看到霍福德体格没有想象中魁梧,和易建联的身板差不多。他一个文身也没有,显示着他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有很不错的家庭环境。比赛前和比赛后,记者专门对霍福德进行了采访。

  TITAN:我听说,你的父亲曾经在雄鹿队打过球,是这样吧?

  霍福德:没错。我父亲1988-90赛季在密尔沃基打球,当时我还小,对于密尔沃基没什么印象。我妈妈说,我父亲比赛的时候,她就带着我来过布拉德利中心,但是我完全不记得了。我的父亲名字是阿尔弗雷德,但是他的昵称是“蒂托”。我今天来布拉德利中心的时候,这里的记者还和我提过“蒂托”这个名字。今晚,我很高兴重返密尔沃基。

  >>在今年选秀之前,你曾经在雄鹿队试训过。当时是否想过被雄鹿选中呢?<<我的确来密尔沃基训练过,当时就在库辛中心,我认为那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基地。选秀前的试训,对于我过渡到NBA,帮助非常大。我当时的目标就是进入NBA,无论被哪支球队选中,我都很高兴。我最终被

亚特兰大选中,距离佛罗里达近一些,气候也接近一些。如果被密尔沃基选中,我认为自己也能适应。密尔沃基和亚特兰大这两支球队的区别,一支是老兵居多的球队,一支是年轻的球队。

  >>在佛罗里达大学第二度拿下NCAA冠军之后,你们球队的四个人(霍福德,诺阿,布鲁尔,格林)同时选择进入NBA。<<我们四个一年前就商量好了。我们第一次拿到NCAA全国冠军的时候,觉得还没有完全证明自己,决定多打一年,争取再拿一次冠军。我们最终实现了目标,所以就决定进入NBA。比利·多诺万教练也百分之百支持我们的决定。两次全国冠军的经历,也使我们进入NBA更容易一些。

  >>新的NCAA赛季刚刚开始。你现在想念你的大学生涯吗?<<顾不上。季前赛,我和诺阿,还有布鲁尔,还会谈论学校。现在我们谈的都是NBA的

心得体会

  >>打这场比赛之前,你肯定是看过雄鹿比赛的录像了。在四号位上,很可能就是你和易对位了。你准备怎么防守易?<<易是一个很优秀的投手,他全场跑动的能力非常强。我上场之后,要遏制他释放能量,要给他的投篮增加难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过去8场比赛,你有6场比赛篮板球达到两位数。你对抢篮板有什么心得体会?<<抢篮板球是教练希望我做的事,教练布置我的角色就是抢篮板球。我上场只有一个想法:抢篮板。

  >>昨天晚上你们和西雅图的比赛,最后你防守凯文·杜兰特。你好像封住了所有角度,但是杜兰特仍旧投中了那个三分球。你的感觉如何?<<那个球的确不可思议,但是凯文同样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他是会挑战这样难度很高的投篮的。他命中,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打到第四节,你们眼看就要翻盘了,但是最终输了球,是否很难受?<<很痛苦。分差追到一分,密尔沃基投中了难度很大的球,掀起了高潮。这是我第一次和密尔沃基打比赛,他们打得非常好,尤其是他们的板凳非常深。

  >>今天晚上,球迷本来想看你和易的对抗,但是你们表现都不好……<<所有的新秀进入NBA,他们想的事情,肯定不能是拿下漂亮的个人统计。我和易都知道,有些晚上,我们发挥得好,有些晚上我们发挥不好。我们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比如今天晚上这样的事儿就发生了,我和他都发挥不好。

  >>你们今天是在打“背靠背”,是否这是一个不利因素?<<当然了。昨天晚上,我们打了一场58分钟的比赛,那是我球员生涯打得最长的一场比赛。我们连夜飞到这里,而且还损失一个小时(亚特兰大和密尔沃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而密尔沃基早就做好准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