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潮突然袭向菜鸟易建联 六号秀思变准备进军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大屏幕上的比分在不断翻新,阿联的心思却不在那上边。他一言不发坐在替补席上,上身裹着一条大毛巾,双手托着下巴,眼神一会儿瞟向在场边大声吆喝的小K教练,一会儿瞟向在场上打得正欢的维拉诺瓦——后者正在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洗礼。

  球场气氛热火朝天,阿联身上的汗却早已干透,菜鸟阿联遇到了NBA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低潮。不过,阿联倒也乐观,“新秀难免遇到各种困难,我会努力改善的。”

  【首次无运动战进球】

  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易建联穿着宽松的T恤和大短裤,踏着拖鞋走在球员通道里,“吧嗒吧嗒”的声音老远就能听见。“上午好好练了一下,今天的感觉好极了。”他微笑着走进更衣室,悠然自得的穿上袜子,用绷带紧紧的把脚裹住,然后换上那双写着拼音“YI”和中文“联”的球鞋,站起身来原地蹦了蹦,信心满满的走进了球场。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4个小时之后,阿联打出了一场0命中率的比赛,全场比赛4次出手全部投失,所得到的5分全都来自罚篮。自从阿联打常规赛以来,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有点糟糕,不仅仅是手感的问题,”赛后阿联有些闷闷不乐,“和队友的配合也有些问题。还好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还好我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其实阿联有个不错的开局,他在第一次进攻中单打乔什·史密斯,造成后者犯规,2罚1中得到了全场的第一分。但当人们都以为阿联将在进攻端爆发的时候,他却在场上消失了。除了偶尔帮后卫做做挡拆以外,进攻时甚至很少看见阿联拿球。直到第一节还剩5分钟左右,阿联在内线接球后转身投篮,被贴身防守的史密斯和赶过来协防的帕丘利亚干扰,球砸在了筐上。这是阿联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一次出手,也是上半场唯一的一次投篮。

  紧接着,在两次完全不必要的犯规之后,首节比赛还剩3分47秒时,阿联被鲍比·西蒙斯换下。此后尽管现场球迷呼唤“易”的声音此起彼伏,但阿联在整个上半场再也没有上过场。大屏幕在暂停的空隙经常会给他特写,阿联面无表情的坐在板凳上,坐在身边的队友仿佛不存在一样,没有交谈,没有玩笑,只在场上队友下场休息的时候主动站起来上场击个掌,仅此而已。

  【打破鼻子坐稳板凳】

  雄鹿以57比46领先进入下半场,阿联再一次回到了场上。与上半场相比他的变化很明显,在处理球的时候果断了不少。第三节进行了不到3分钟,阿联篮下准备扣篮时造成了帕丘利亚犯规,两罚全中,2分钟之后他故伎重施,造成了乔·约翰逊犯规,再次两罚全中。笑容伴随着得分又回到了阿联的脸上,他甚至在防守的间隙指挥队友的站位。

  然而好景不长,或许是此前一直没有在中远距离投篮的缘故,阿联两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投失,观众席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声。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6秒时,阿联在对抗中被对手击中了鼻子,出血不止,被维拉诺瓦换下。脆弱的鼻子让阿联重新回到板凳上,而这一坐就直接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鼻子没什么问题,就是被撞了一下,再说,没打好和鼻子无关。”阿联轻轻揉了揉微微发红的鼻子,低声说道,“今天的犯规有点早,命中率也不太好,好在这只是82场比赛中的一场。”

  【阿联思变攻进内线】

  除了出手次数少,命中率低下,阿联本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被压缩得厉害,第二节和第四节整节都没上,全场一共也只打了17分钟球,而阿联的替补维拉诺瓦却得到了28分钟的上场时间。NBA是个靠实力说话的地方,有过硬的本领,教练就会给你充分的表现机会,如果没有,那就只能将板凳坐穿。

  正因如此,第一次受到小K板凳待遇的阿联有些郁闷。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其他球员都一边换衣服,一边互相打着哈哈说着笑话,阿联从洗浴室出来的时候一点表情都没有,脚步也轻轻的,正在采访其他球员的记者甚至都没有发现他已经出来了。阿联身上围着一条大毛巾,背对着所有人,默默地擦拭身上的水珠,默默地穿上衣服袜子,默默地换上皮鞋,然后又默默地把有些歪的椅子扶正,坐了下来。

  “自己在一些移动时机的选择上还是不够好,和队友的挡拆配合出现了失误,这需要在训练中去解决。”阿联抿着嘴说道,“对于我来说,这是个适应的过程,有些艰难,但我在尝试着改变自己,努力去做到更好。”

  无论如何,4次出手投篮对于一名主力大前锋来说未免也太少了,阿联需要更加坚决的投篮,当然,观众也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会继续保持中远投的手感,而最近我打算加强内线进攻,你能看到我很努力的在改善这一点了。”阿联显得放松了不少,“我觉得每名球员都会有低潮,而今天的比赛只是常规赛中的一场。对于一名新秀来说,遇到各种困难是在所难免的。这个适应的过程不会太容易,但我会去努力改善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