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密城带1500个孩子读书 新秀赢得"点灯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2:20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1月18日报道 密尔沃基当地时间11月15日,雄鹿全队举行公益活动,而阿联也成了大忙人。他先是参加了NBA的读书日活动,晚上又受邀成为密城一年一度节日彩灯的“点灯人”,亲手按下了点亮密尔沃基节日彩灯的按钮。中国新秀在点灯仪式现场受到了当地居民最热烈欢迎,他也是今年雄鹿队惟一一个参加点灯仪式的嘉宾。

  当天中午,阿联先是和全队一起前往密尔沃基密歇根湖畔的艺术博物馆,带着1500个孩子读书。由于感恩节就快到了,圣诞节也只有一个月,当天晚上是密尔沃基城传统的“点灯日”,只要点亮河畔的那些灯,就预示着开始进入节日气氛。当天晚上,阿联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皮雷·马奎特公园,参加露天举行的点灯仪式。

  在主持人的铺垫以及雄鹿拉拉队员的舞蹈表演后,阿联悄悄站到了舞台旁边,但眼尖的球迷已经看见了他高大的身影,“Yi!Yi!”的尖叫声很快便在现场数百名观众间传开。阿联在摇滚乐的伴奏下隆重登场,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阿联则立刻走到舞台前端用英文大声说道:“HappyHoli-day,Milwaukee!(密尔沃基,节日快乐)”

  随后,仪式又特别安排了密城当地的国际人士分别上台向居民致以节日祝福,而一个来自中国家庭在问候新年后还特意让他们的孩子用中文喊道:“阿联加油!”随后一句“GoBucks(雄鹿加油)”更是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仪式的最高潮当然是点灯的环节,主持人先是让包括密城电台主持人、市长巴雷特等所有除了阿联以外的嘉宾站到台前,指着点灯的地方———一个高高在上的电闸,询问大家谁能够得着,结果所有人都伸手试了试,然后摇头说办不到,最后主持人问场下的观众们应该让谁来启动电闸,众人一起高喊道“Yi!”阿联再次笑眯眯地从后台出现,亲手启动电闸,公园内的所有彩灯同时闪亮,舞台背后也开始燃放礼花,场景热闹非凡。

  只有对密尔沃基城市有特别意义的人才能有资格亲手点亮节日彩灯,而今年这项荣誉却属于雄鹿的6号新秀易建联。这也足以说明,阿联现在在这个城市已经得到了认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