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难为火箭打开胜利之门 姚明成组织中锋像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如果火箭的主教练还是范甘迪,那么大败给太阳后,这名小个子会在赛后唾沫星乱飞,把手下的球员们骂个半死。第二天训练的赛场上,他还会继续冲球员们训话、吼叫,加罚一两个小时的训练,都是家常便饭。可阿德尔曼没有这样,输球后,坐在新闻发布室的阿德尔曼,戴着老花眼镜,举止安详。

  他上来指出了火箭的问题,“我对球队在防守方面做出的努力感到失望,尤其是上半场,对方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让他们的三分投得太容易了。对手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我理解我们面临的所有困难,这是5天里打的第4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很疲劳。我不在意日程或者类似的东西,是很艰难,但这就是NBA的生活。你必须找到一个办法去对付它。”

  然后,不再是批评,而是赞扬。“我必须得感谢我的球员们,尽管这是他们5天里打的4场比赛,我们也都输了,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战斗,没有任何的松懈。对湖人,我们最后时刻差点追了回来,对马刺打了一场激烈的比赛,今天晚上我们下半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我们必须珍视这一点,然后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努力。”阿德尔曼还说输球有对手很强大的因素,马刺和太阳不用说,而灰熊和湖人其实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他还赞扬了詹姆斯这场比赛先发后,干得相当不错。

  这就是阿德尔曼被称为“Player coach”(球员教练)的原因,不苛责球员,是他的一个原则。上一场败给马刺后,他赛后为姚明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愤愤不平,对太阳的这场比赛,当姚明在第二节领到第三次个人犯规后,阿德尔曼愤怒地走进场内,与当值裁判交涉了半天。周四一败涂地,阿德尔曼仍然保持冷静,没有大为光火。

  或许,阿德尔曼意识到

火箭四连败,有魔鬼赛程的因素,有麦迪突然伤停的利空,也有他自己的责任。火箭上一场败给马刺,韦尔斯顶替麦迪成为先发,球队场上只有8人轮转阵容,阿德尔曼坚决不使用弗朗西斯和斯奈德。而这一场对太阳,他不仅改换詹姆斯打二号位先发,而且终于解禁了弗朗西斯和斯奈德,最后垃圾时间也让新人布鲁克斯上场锻炼,似乎表明他不再坚持自己的固执成见。他拿手的普林斯顿进攻战术,在现在的火箭比赛中难觅踪影,偶尔现身也是支离破碎,姚明成为组织性
中锋
的理想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幻想。

  说到底,他自己都没有找到方向,还怎么去指责自己的球员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