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新援动摇巴蒂尔地位 假摔出神入化让对手看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上赛季,火箭小前锋巴蒂尔是整个NBA中吸引对手带球撞人犯规(Charge)最多的人,NBA官方电视台在讲解如何制造Charge时,请的就是巴蒂尔去做示范。而现在,火箭的阿根廷球星斯科拉正在动摇巴蒂尔的地位,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不仅渐入佳境,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而且他的“假摔”也出神入化,让他的对手瞠目结舌。

  上周六打马刺这场比赛之前,斯科拉的表现乏善可陈,从首场揭幕战对湖人吃了鸭蛋起,到第九场比赛打湖人只取4分,没有一场得分上双,这名国际赛场上的巨星在艰难地适应菜鸟赛季。但圣安东尼奥成为斯科拉的福地,这场比赛,打到首节还剩下6分7秒的时候,斯科拉换下姚明,然后迅速“升温”,成为“微波炉”。刚上场半分钟,打进篮下上篮,一分多钟后,又露了一手中远距离的跳投功夫。第二节前4分40秒,斯科拉篮下接连突破,内外开花,接连砍下6分。最后一节还剩下3分47秒,火箭把比分追成80平,靠的就是斯科拉的跳投。

  斯科拉或许会留着这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单作为纪念,上面印着他上场29分59秒,11投10中,轰下20分4个篮板,这是他在NBA的第一次爆发。也正因为捅了这层窗户纸,他在周日对太阳的比赛中表现得更为从容,上场时间是赛季最多的37分36秒,19投10中,20分11个篮板,不仅得分再次领衔全队,而且拿到个人在NBA的首个两双。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这场比赛的得分篮板助攻都是球队第一。

  以斯科拉现在的发挥,有望竞争年度最佳国际新人,而且有资格争夺NBA的假摔王。打

马刺,斯科拉制造了对手4次带球撞人犯规,其中有3次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吉诺比利身上拿到。要知道,吉诺比利在NBA的假摔名声也是响当当的,没想到这场比赛却在老队友那里栽了跟头。对太阳的比赛,斯科拉制造了对手6次犯规,让对手恐怖的事情发生在第二节,阿根廷在不到1分半钟里,接连让太阳巴博萨、斯塔德迈尔、迪奥三次带球撞人犯规。到第四节,斯塔德迈尔再次在斯科拉身上吃到进攻犯规后,眼神里都流露出恐惧。这有他以前效力西班牙联赛的功劳,NBA假摔成风就是从欧洲赛场上带过来的。而且,斯科拉还经常看前国王
中锋
、“假摔大师”迪瓦茨的比赛录像,勤奋好学,自然“学有所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