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恩节到来易建联成雄鹿王牌 阿联父母将开赴密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7  足球-劲体育

  17日比赛当天上午,雄鹿队照常安排了短暂的训练,并且把最后15分钟开放给记者以供采访需要,前一天,新闻官马特·韦瑟问我会不会来采访,我说“会”,于是他提醒我训练没被安排在布拉德利中心,因为那里“届时会有一个活动”,我得乘车前往雄鹿俱乐部在湖边的训练基地才能看到球队,当时我想,也许是某个车展或者家具展占用了布拉德利中心。

  这天的训练在早晨10点开始,从我住的地方去训练馆,乘车大概9点半出门便可赶上,虽然窗外飘起了牛毛细雨,温度也接近0摄氏度,但想到还有几个问题想采访阿联,我按时出了门,只是这门外的景象是我从未想到过的。

  我从没看过公寓楼下的街上有过这么多人,人群从街头拐角处的一家商场开始,沿着两侧一直穿越了四个十字路口,而且大都架起靠背椅,或者在地上铺上毛毯,拖家带口地坐在街边,热闹程度令我想起了每年一度的广州春节花市。最为可怕的是,一向车来车往的大街上一辆

机动车都没看见,几名警察挥舞着手里的交通指示牌,引导行人过马路。很明显,这群人在等待什么东西,同时我想乘车前往训练基地的计划彻底泡汤,因为公寓附近的街道已经实施了路禁。

  “你不知道今天是感恩节游行的日子吗?”晚上比赛时,和马特·韦瑟提起上午这段导致我错过看训练的经历,他呵呵直乐,“我昨天告诉过你今天会有一个活动啊。”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来美国前我一直以为圣诞节是西方

传统节日里最重要的一个,但结果到了密尔沃基后,当地人告诉我,感恩节才是这里最隆重、活动最丰富的节日,相当于中国的春节,因为感恩节是所有节日假期的开端。

  和节日假期的到来相随的是,猎鹿季节鸣枪开打,通常感恩节之前的那个周末是密尔沃基当地的猎鹿时段,成年男子都以能亲手猎到健壮的公鹿为豪,不过据有经验的当地人介绍,猎鹿活动其实是项非常危险的事情,每年都会有猎人伤亡的报告,最大的威胁并非来自野外猛兽,而是猎人自己的猎枪。进了森林后,一旦开始追捕鹿,猎枪不长眼睛,很容易误伤到同伴,而本地男人又大都喜欢喝酒,在森林里小酌几杯后一旦和其他猎人发生口角,往往会引发西部片里才能看到的实弹对决。去年,一群猎人就因误闯了森林里某个庄园的私宅驻地,庄园主开枪打死六人。

  阿联和里德是雄鹿俱乐部今年庆祝感恩节的两张“主打王牌”,两人一个点灯,一个送火鸡,在密尔沃基城里掀起了一阵小旋风。队长里德所做的和去年一样———分发火鸡大餐,16日训练结束后,这位球队老大就现身在密城某活动中心,现场分发了2000多磅火鸡肉,给城里的贫穷家庭,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里德在做慈善事业方面一直也是队里的老大。而对于在不同文化环境下长大的阿联来说,参加节日活动则更多是以中国形象大使身份出现,密城里已很少有人没听说过这个中国大个子的名号,把点亮节日之灯的任务交给一个异族客人来做,反倒给这项传统活动增添了几分新意。

  身在他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过眼下,阿联不会独自在密尔沃基度过加入NBA以来的第一个感恩节,他的父母已经表示会在这几天抵达密城,从此这个地道的广东家庭将要在美国北方小城开始他们的新生活了。

  (汪雅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