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德复活带领热火开始新赛季 哈达维展现老兵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对于热火来说,一切事情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前一天打出赛季最佳表现却惜败给至今全胜的凯尔特人后,复活的热火在新泽西以91比87艰难赢得赛季的第二胜。

  这场胜利也许并不意味着2胜8负的热火已经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但至少是一个好的信号,他们已经摆脱联盟垫底位置,向上蹿升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的新赛季在昨天晚上开始了。”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的话已说明了一切。

  领袖韦德复活

  德文·韦德恢复常态,这是热火取胜的最基本要素,与

篮网的比赛中“闪电侠”得到23分,帮助球队结束耻辱的三连败。虽然在本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中韦德只有17投4中的进攻效率,但他找到另一种帮助球队取胜的方式———罚球,这场比赛韦德得到20次罚球机会,罚中15球,他上一次单场罚球次数超过20次还要追溯到今年的2月1日,在92比89击败骑士的比赛中韦德24罚23中,全场得到41分。如此多的罚球次数说明韦德在比赛中更具有攻击性,“我们终于有了一个能激活全队的球员。”主帅帕特·莱利赛后谈起得意弟子。

  一天之前,在波士顿TD北岸花园,韦德投丢了一个能够改变比赛胜负的球,热火以91比92一分之差惜败凯尔特人,可这没有让他失去信心,“我是一个斗士,如果再给10次去投致胜球的机会,我仍然会承担这个责任。”韦德表示。的确,热火的当家球星并没有受到失利影响。热火以89比87领先,里查德·杰弗森在终场前5.9秒接到杰森·基德的传球后上篮不中,韦德抢到篮板迅速带球通过半场,他没有给对手故意犯规的机会,并在终场前一刻跳投命中,这为热火锁定胜局。

  除了锁定胜局的投篮外,韦德还有9次助攻以及6个篮板,这些统计都列热火全队之首。“与凯尔特人的比赛我是为了争取胜利,今天我为帮助队友们有好的表现,”韦德说,“我还没有恢复到应有的状态,不过球队赢球就是最好的嘉奖,这时所有事情都会变得更好。”

  连续两个晚上韦德分别打了38分钟和39分钟,他开玩笑说自己明天要睡一整天才能恢复过来。

  姜还是老的辣

  热火在新泽西的胜利绝不仅仅是依靠韦德,队中两员老将也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36岁的哈达维得到赛季新高16分,35岁的奥尼尔得到18分,他们展现了老兵的价值。

  退役两个赛季重返NBA的哈达维迎来赛季最佳表现,他在全场6投全中,第四节更是命中3个三分球,这是哈达维14年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整场比赛都没有投丢一个球。16分对于“便士”来说也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他为这一刻等待了三年多的时间:2004年4月7日身披尼克斯战袍的哈达维在迎战公牛时曾得到21分,这是他在NBA中上一次得到至少16分的比赛。“终于我们在今晚团结成一个整体,我一直为此进行艰苦的训练,”球队的胜利让哈达维非常开心,“过去两场比赛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的自信心提升到另一个层次,我们也许是NBA历史上战绩仅为2胜8负的球队中信心最强的球队。”

  奥尼尔的表现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莱利对他的刺激明显收到了效果。在首节因为不满球队的防守莱利把奥尼尔放在替补席上,这显然激发了“大鲨鱼”的斗志,他回到场上后表现神勇,罚球线上更是7罚6中。“我并不会在意教练的决定,或许因为我犯了错误所以他换我下场,我在联盟已经打了16年,没有什么事会让我感到意外。将军总要承担责任,因此这没什么。”奥尼尔还是满不在乎的表情。

  找回胜利感觉的热火还能从赛程安排受益,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他们拥有四个主场,而且有三天的时间去准备第一场,直到12月2日他们才会前往佛州以外的地方参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