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狡猾马刺痛击火箭最软处 阿帅换下斯科拉让人不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魔鬼周末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在客场挑战上赛季的冠军球队马刺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火箭队以46比49落后主队3分。

  邓肯毫无疑问是马刺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在两队第一场交锋之中,这位过去十年联盟内线的王者受到了姚明极大的冲击,尤其关键时刻连续三次盯防姚明不成功导致了马刺队最终的失利。

  原以为这场比赛姚明仍然会从一开始就对位邓肯,但是阿德尔曼的安排让这场好戏直到比赛第一节行将结束的时候才上演,而原因还是因为邓肯在进攻中将海耶斯和斯科拉完爆。尤其是海耶斯,身高不足两米的他尽管拼劲十足,但是先天条件上的劣势让他几乎没有什么机会来遏制邓肯对于内线的侵入。开场的前半节,马刺队几乎就是依靠邓肯一人在内线强打得分,第一节邓肯一个人就为马刺队攻下14分,12分是在海耶斯和斯科拉的头上获得。

  阿德尔曼让姚明重新承担起防守邓肯的作用后,后者的作用很快就得到了遏制。事实上如果不是 第二节后半段的那一次犯规造成的影响,邓肯几乎就从此在进攻中销声匿迹。但

马刺队连续的对于内线的突破以及
火箭
队的失误给予邓肯几次二次进攻的轻松得分机会,邓肯也很快从连续得分中找回了手感,并最终单打姚明成功,整个上半场,邓肯13投9中拿下20分并有8个篮板,展示了极强的统治力。

  马刺队有邓肯发挥强势,而

火箭队上半场也有一个没有想到的发挥点,那就是路易斯-斯科拉。这位美锦赛的MVP至今都没有在火箭队的比赛中表现出来应有的水平,但是在今天的上半场,斯科拉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从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到灵活的脚步移动,从积极的防守意识到不知疲倦的奔跑。斯科拉成为了上半场火箭队最耀眼的闪光点。这位阿根廷球星上半场6投6中拿下12分,是火箭队能够在姚明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咬住马刺的关键。马刺队显然对于斯科拉这个点没有充分的准备,他们即在中距离防守时失位又无法遏制他对于内线的切入。但可惜的是当阿德尔曼在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将斯科拉换下后,火箭队就失去了场上一个发挥如此出色的进攻点,球队也从一度领先9分的局面反而落后。

  总的来看,马刺队在上半场展示了他们的老奸巨猾,他们抓住火箭队在四号位上的弱点强攻硬打,并抓住火箭队对于判罚不满的心理一举反超比分。而火箭队则没有把握自己的特点利用姚明的优势进行进攻,不过幸好全队的进攻成功率颇高,这才让两队的差距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