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兰杰难忘大学队友之死 菲尼头箍与印城前锋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格兰杰跨入自己的汽车,打开车窗,调整一下后视镜。从那里,他可以看到车后挂着的一条头箍,那是比利·菲尼曾经戴过的。在格兰杰的更衣柜里,一张他和菲尼的合影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在格兰杰收集的剪报中,至今还保留着菲尼与世长辞那天的报纸。

  比利·菲尼是格兰杰的大学校友,如今身在天堂。

  “每天我都会想他,当我转到新墨西哥大学的时候,是他帮助我适应了新环境。没有他,我不能想象自己是否能度过那段艰难的时期,”回忆起往事,格兰杰心如刀割。

  高中毕业后,格兰杰先是去了布拉德利大学,后来转到新

墨西哥大学,他在入校的第二个赛季场均贡献19分和8个篮板。可在篮球生涯春风得意的时候,格兰杰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最好的朋友离他而去了。

  2003年8月28日,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城市区内一栋公寓的停车场里,菲尼上吊自尽。当时,他是新墨西哥州大二的学生,格兰杰的队友。“人们都说我能进NBA,可实际上,他也有这个能力,”格兰杰说。格兰杰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晚发生的事情,他原本可以阻止菲尼的这一悲剧。那天凌晨3点,也就是菲尼自杀前两个小时,他和妹妹通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在阿布奎基”。格兰杰和队友马克·沃尔特斯从菲尼给妹妹那儿得知此事后,马上驱车前往那里找菲尼。

  “他喝得酩酊大醉,不住地发狂,”格兰杰回忆说,“我们试图让他进车里跟我们回去。我们跟他谈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最后他告诉我们他要自己走到汽车站,乘车去科罗拉多。”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应该把他拉进车的,”如果格兰杰留住菲尼,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格兰杰说菲尼当时已经是球队的重要分子,他自杀后,新墨西哥大学篮球队成为了格兰杰的球队。高中毕业时,格兰杰成绩优异,他本来已经决定去耶鲁大学就读。但布拉德利高中的助理教练布鲁萨德在看过他的比赛后,惊为天人,马上将他招入了学校。在布拉德利的第一年,格兰杰场均得到11.1分和7.1个篮板。第二年打到一半,球队主教练莫里纳利被解雇,布鲁萨德转投新墨西哥大学,格兰杰于是追随伯乐也转到了新墨西哥,这让布拉德利损失惨重。

  “那会儿都是1月中旬了,(没有人捣鬼的话)他怎么可能做出转校的决定?他是被布鲁萨德偷走的,我们有电话录音为证,”布拉德利大学的负责人颇为愤怒。

  因为这件事情,布鲁萨德受到了NCAA的处罚。格兰杰至今还为他抱不平:“他们自己更换了教练,我跟新教练处不来,离开是我的决定。”

  但格兰杰大学期间最大的遗憾还是菲尼的自杀,“那天跟他聊完后,我就回到了家里,随后他打电话过来,说他已经买了汽车票,”格兰杰说,“他最后说的话是‘谢谢,哥们儿,我爱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