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文远投全中害苦湖人 马刺防守专家进攻同样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5: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鲍文的防守全联盟闻名,但在对湖人的比赛中,他不但很好地完成了盯死科比的任务,还在进攻上大大出了把风头。全场三分球6投6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3分,鲍文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不只会防守,得分也不含糊。

  没人想到此前场均只有2.9分的鲍文,会在湖人的身上一下找到滚烫的手感。从第一节4分05秒投中第一个三分球开始,鲍文的准心就一直没有丢过,贯穿了整场比赛。左侧底角、右侧底角,每次进攻,鲍文就在这两个位置静静地等待,等着队友吸引对手的包夹后把球传过来,然后接球、出手,接下来,就是“刷”的一声皮球入网,声音是那么清脆。

  可能连鲍文自己都没想到,这场比赛,他扔出去的那么多三分,居然一个都没有偏离目标。第四节还剩4分07秒时,鲍文连续投进第三个三分球,把比分定格在101比80,彻底粉碎了湖人反扑的信心。望着提前被换下场的科比的背影,鲍文舔了舔嘴唇,脸上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丝微笑,这次对决,自己又胜利了,还是进攻、防守的双重胜利。

  “他(鲍文)今天完全投开了,”全场得到最高分26分的帕克,赛后对鲍文的三分球也是赞不绝口,“他的位置太好了,在两个底角,每当我突破后,他的面前总是空无一人。我想对手不应该忽视他,所有人都知道,在那个地方(两边底角位置),他的投篮很有把握。”或许鲍文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帕克,他的六记三分,有一半归功于帕克给他的妙传。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鲍文这个老弟子早已是了如指掌,赛后,面对众多记者关于鲍文的提问,波波维奇开玩笑似的说:“怎么,你们很吃惊吗?我一点也不惊讶啊,这是很正常的表现啊,我早就料到了。”开过玩笑,波波维奇开始解释自己“不吃惊”的理由,“他是一个很出色的职业球员,每天晚上都是一样努力,今晚他所做的工作和其他夜晚没有任何不同。或许你们认为,鲍文在场上的职责只是盯住科比,或者盯住其他对手阵中最有威胁的得分手。但我从来就不这么认为,或许今晚他的机会更多,但这和他自己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