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喜得千金成更衣室焦点 一号上演奇迹就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04  篮球先锋报

  美记者郑鹏11月14日孟菲斯报道 一身黑色丝绒西服,两颗钻石耳钉,满面春风的麦蒂刚走进更衣室,大家刷的一下全都站起来。阿尔斯通刚把热狗塞进嘴里,穆大叔脚上的绷带缠了一半,海耶斯和詹姆斯甚至还光着油亮的膀子。“恭喜啊!T-Mac!又做爸爸了!”不同的调子来自四面八方,说出来的几乎都是这句话。原来在这场比赛开打前三小时,麦蒂的老婆刚给他添了第三个孩子,是个女儿,名字都起好了,叫兰西。

  生儿育女在中国可是大事,别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叫嚷几句表表心意就行了,姚明特意走到麦蒂跟前,拍着他的肩膀说了好些祝福的话。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姚明跟记者开玩笑说:“T-Mac很厉害,都三个啦!”

  女儿带来火热手感

  女儿的突然降世,的确是喜事一桩,似乎就连麦蒂的手感也变得更加火热起来。比赛一开场,麦蒂就频频用跳投得分,防守他的球员甚至把手差点戳到麦蒂的脸上,可是回头一看,球还是精准无误地落入网中。有时候,那网甚至连动都不动一下。

  姚明过来挡一下,麦蒂利用掩护拔起就投,进了;斯科拉也过来挡一下,麦蒂还是利用掩护再投,又进了;第三次,防守麦蒂的米勒正提防着一旁要过来掩护的斯科拉,麦蒂竟然直接拔起来跳投,球鬼使神差地又进了!燃烧了,麦蒂的手感就这么燃烧起来了。赛后,谈到上半场的神勇,麦蒂也笑了。"我不知道怎么那么准,也许还真和她(指兰西)的到来有关系,"麦蒂笑得很甜,显然和女儿的降世相比,一场常规赛的胜负根本无足轻重。

  怎么投怎么进,来了兴致的麦蒂甚至直插对手禁区,来了一个久违的360度大灌篮,算是给女儿献上一份出生的见面礼。只可惜,灰熊随后集体开火,加索尔彻底把海耶斯和斯科拉打爆了,盖伊接连投中了几个士气球,就连平时被人骂惯"水货"的米利切奇都突然打得像全明星

中锋,也难怪麦蒂的这份礼物只能送到了一半了。

  差点上演新的奇迹

  其实,哪怕落后9分,麦蒂也一直都有机会拿下这场球,甚至可以赢得很漂亮,赢得像35秒13分那样让人荡气回肠。奇迹距离麦蒂只有一步之遥,是的,当时就是那样。

  终场前5分46秒时,

火箭以85比94落后9分。麦蒂先是在右侧底角命中一记三分,紧接着又利用对方投篮不中的机会快攻突破上篮得到两分,随后海耶斯和詹姆斯接连投篮命中,妙传的都是麦蒂,再加上麦蒂随后的一记上篮得分,火箭将比分追至97平的这12分全部都和麦蒂有关系,新的奇迹差一点就能够书写。

  只可惜,随后火箭球员出现了几次不理智的犯规,彻底断送了麦蒂追分创下的好局面。"我们不应该犯那么多规,还有篮板球保护不得力,"麦蒂说,"不过也不能怪我们的球员,后面灰熊那帮年轻人彻底打疯了,根本挡不住。"火箭只能是略带遗憾地离开了孟菲斯,赶回休斯敦备战第二天对湖人的比赛。

  41分、4个篮板、4次助攻,再一次当上父亲的麦蒂做得已经足够好,所欠缺的也只不过是最后的胜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