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零缺席目标泡汤 麦蒂: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当麦迪吊着绷带走回更衣室里,看到了队友低垂的下巴和脸上的冰霜,他知道火箭输了,两连败了,接下来可能雪上加霜。

  可麦迪无能为力,在严酷的11月赛程刚刚过半的时候,他又伤了。医生说他将至少缺阵一周,而在接下来的7天里,火箭要连着遇到马刺、太阳和小牛,西部最强的三支球队。火箭顺畅的新赛季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影之中。这一切,全是因为麦迪的这次诡异的受伤。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有不到一分钟,麦迪准备用突破结束这次进攻,姚明上前替麦迪挡拆,防守姚明的布朗凶狠地往前逼了过去,包夹着运球突破的麦迪。麦迪往右侧冲了过去,布朗伸出长臂,准备掏掉麦迪的球,可惜麦迪冲得太快,布朗没有完全把球断下来,球不受控制,往另外的方向弹开,麦迪只好猛地伸出右臂,去抢夺往沃顿怀里飞去的皮球。没想到就是这一下,把麦迪的右手伤了。

  可麦迪就这么一伸手,将耗费他一周的时间休息。裁判吹了布朗犯规,可麦迪已经紧紧握住自己的肘子,疼得皱紧了眉头。没人想到这么一下会让麦迪这么疼,布朗还冲着裁判喊:他是装的,这也能算犯规吗?

  可布朗真的伤到了麦迪,

火箭叫了一个短暂停,队医琼斯仔细检查了麦迪的胳膊,发现情况的确严重,因为麦迪说:“我已经感觉不到我手的存在了。”可比赛还在继续,麦迪强忍着站回了罚球线,如果他不罚球就离开,对方的教练菲尔·杰克逊有权随意指派
火箭队
球员来罚这两球。麦迪用左手罚中了第一球,然后把第二球随便地砸到了篮板上。

  没法再多待一秒了,此时麦迪的脑袋上已经疼得冒出来豆大的汗水,他的脸部表情扭曲,仿佛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很快,他被送往

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花去半场比赛的时间,重新回到丰田中心麦迪的脸上没有痛苦了,他走回自己的衣柜前,踏实地坐下,嘻嘻哈哈地跟围在自己身前的媒体开玩笑说:“完了,医生说我这个赛季报销了。”在所有人的脸上都现出了惊奇之后,他嘿嘿地继续:“跟你们开玩笑的。没这么严重,不过我至少还是会离开一个礼拜左右。”

  麦迪说:“我的肘部有些扭伤,好像还拉伤了神经,那些医学名词太复杂,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好。就是我肘部的软组织发炎了,我当时觉得非常非常疼,甚至都感觉不到手指的存在,等到了医院我才略微好了一些。”

  医生说麦迪要休息一个礼拜,这已经让他觉得很幸运了,因为剧烈的疼痛让他以为自己会休息更长时间:“一个礼拜是个好消息,比我一开始预计的要短不少。至于究竟要多久,我不清楚,得等我明天起来之后,感觉一下才能清楚。”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受伤,麦迪觉得很失望,因为他这个赛季的目标之一就是完完整整地打上一个赛季,一场比赛都不缺,这是他从来没能做到的事情。可07-08赛季刚刚开始半个月,他的这个目标就被摧毁了。他说:“最近我打得很好,而且球队最近遇到了些麻烦,再加上赛程,现在受伤实在让人很伤心,失望。可我无能为力,除了坐下等待,看看究竟到什么时候,我才能回来比赛。”

  这实在是火箭不愿看到的一幕昔日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