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车轮大战仍难防科比 连帽邓肯姚明让飞侠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每次火箭遇到湖人,都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与其说他们对面站着一支球队,不如说站着一个科比。尽管拉德玛诺维奇和奥多姆在关键的第四节六犯出局,尽管火箭队抢下了20个前场篮板球,但科比一人砍下30分,帮助湖人在客场战胜火箭。

  无论他走进哪个球场,都能听到山呼海啸般的嘘声,也一定能看到众多身穿24号球衣的球迷分散在每一间NBA的球馆里。比赛之前火箭就很清楚,对于科比来说,这又将是一个疯狂的夜晚。弗朗西斯在比赛之前说:“今晚他一定很难防,昨天在圣安东尼奥,他被防得很严,我想今天他一定会站出来不停得分的。”弗朗西斯身边的姚明补了一句:“是啊,尤其是今晚的比赛有全国直播。”

  姚明和弗朗西斯没有猜错,在丰田中心里科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尤其是第二节和第四节,他用出色的表现带领着湖人甩开了

火箭。面对疯狂的科比,阿德尔曼没有什么招数了,不停地更换着防守人。火箭最好的防守球员巴蒂尔开场没多久就得到两次犯规下场休息去了,接下来,科比面前站过威尔斯站过斯奈德,甚至还站过阿尔斯通。可无论面对谁,科比都有方法把球送进篮筐。

  凭借着惊险的三分得到一场胜利,科比和菲尔·杰克逊开着同样的玩笑:“今天我们对他们的罚球防守得很好。”科比身穿一身笔挺的西装,系着紫色的领带,左边胸前的口袋里还塞着一条同样颜色的装饰手绢,那种紫色,就是湖人的标志色。

  科比的情绪很好,不停地开着玩笑。有记者问他:“火箭几乎用了所有的人来防守你,其中巴蒂尔是不是做得最好?”科比笑了笑,回答说:“我记得,我曾经在三节比赛里,在他的防守下拿到60分。当然了,他是个非常好的防守球员,他稳定,而且聪明,很知道如何利用身体来影响他防守的球员。不过我很少考虑谁来防守我,因为每一个晚上都很艰难,每个晚上我都尽全力准备好,赢下一场比赛并不容易。”

  不仅是得分,科比从防守上找到了乐趣,当他飞起来从姚明脑袋上把球狠狠地砸到地板上时,他觉得很兴奋。连续两个晚上,他帽完邓肯帽姚明,西部最强的内线都被他羞辱了。科比说:“从在国家队打球之后,我从防守中找到了乐趣。在四十多分钟里疯狂地纠缠对手,是另外一种感觉。”

  这个晚上,好心情的科比把胜利归功于全队:“我们的年轻人发挥得很出色,拜纳姆进步得很快,而且拉德马诺维奇找到了手感,投中关键的三分球,今天我们全队表现的都很好。”

  只可惜,球迷希望看到的科比和麦迪间的大战没有上演,好心情的科比继续开着玩笑:“我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不过我怀疑,他这样是为了逃过当爹的责任,我知道他刚刚生了个女儿,你没法要求他在凌晨某个时候,一手抱着孩子,然后用另一支刚刚受伤的手去拿奶瓶。”

  拿下火箭,湖人队最高兴应该是菲尔·杰克逊。由于“禅师”前一天在湖人负于

马刺后认为“这是一场《断背山》(
同性恋
题材的电影)的比赛”,抱怨球员之间身体接触过多,而裁判的吹罚力度不够。NBA对他的这种不恰当比喻进行了警告。之后,杰克逊不得不面对记者公开道歉。客场的胜利应该能让他心情有所好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