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全胜称霸大西洋 全联盟被"绿色恐怖"笼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凯尔特人13日客场以112比101击败步行者时,步行者的篮球总裁“大鸟”拉里·伯德就在场边观战。作为凯尔特人昔日功臣和三巨头之一,伯德的感情很复杂,一方面他要支持现在的雇主步行者,另一方面他又为自己的母队高兴。虽然步行者输了球,伯德还是高度评价这支凯尔特人队。“显然,他们的化学反应非常好,”伯德说,“如果化学反应不好的话,你是不可能取得五六场连胜的。看到这点令人高兴,我一直觉得化学反应是赢球的关键。”

  14日在波士顿的TD北岸花园球馆,凯尔特人继续他们的完美风暴,虽然是打背靠背,但“绿巨人”仍以91比69击败

篮网,将连胜纪录扩大到7场,这是他们35年来首度以7连胜开局。面对如此骄人的战绩,球队主帅里弗斯保持低调,“实际上,这只意味着零,”他说。确实,凯尔特人还没获得什么,但完美的风暴总是令人惊叹。现在球迷们不再惊叹凯尔特人赢球,而是在猜测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输球会是什么时候。

  称霸大西洋区

  在取得的7场胜利中,凯尔特人6次都胜出11分以上,只有与猛龙打加时的那场比较接近。虽然凯尔特人只有一场是对西部的掘金,其他都是东部对手———两胜篮网,然后又相继击败了奇才、猛龙和步行者,都是他们在东部的主要竞争对手。大西洋区一直是篮网的天下,但新赛季还没开始多久,凯尔特人已经两次降伏对手。再加上猛龙也成为他们的手下败将,凯尔特人在大西洋区的优势尽显无遗。

  在10日击败篮网后,篮网大将里查德·杰弗森显得很不服气,他以一种酸葡萄的口气说凯尔特人不可能一个赛季不败的。杰弗森说的没错,但至少篮网本赛季还不能让凯尔特人结束连败。

  篮网大将卡特缺阵使得双方的实力有些失衡,凯尔特人在开场后的表现也不如人意,场面非常丑陋,凯尔特人上半场只以36比34领先。加内特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是那种‘走进酒吧,想找个座位时,却发现有人在跟女友说话而引发的战斗’一样丑陋的比赛,”加内特的比喻非常独特。

  不过凯尔特人在第三节逐渐拉开比分,第四节单节就取得29比15的绝对优势。篮网后卫基德也承认凯尔特人的后劲才是最可怕的,“我们客场作战,上半场只落后2分,这种情形再好不过了,”基德说,“不过他们在第三节总是打得很好,看看他们对步行者的第二节和第三节就知道了。虽然我们早有预料,但还是无法阻挡。”

  不管比赛是否丑陋,凯尔特人还是在连胜纪录上加了一笔。这是他们自1972/73赛季以10连胜开局以来的最佳开局,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等三巨人也无缘创造这种开局。不过凯尔特人的历史实在太悠久了,7连胜还不足以打破球队的纪录,他们在1957/58赛季曾以14胜0负开局。

  不是只有三巨头

  在前6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绿巨人组合动辄合取六七十分,三人同时得分达到20也不止出现一次。在击败篮网的比赛中,三巨头总共只得了45分,加内特的16分最高,皮尔斯和雷·阿伦分别得了15分和14分。不过凯尔特人全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除了首发的五名球员外,替补出场的托尼·阿伦也有13分进账。三巨头不能呼风唤雨时,队友也能挺身而出,这样的凯尔特人才是更恐怖的。

  加内特得分之所以偏低,主要是陷入了犯规困境,在第四节开始时,身背4次犯规的他与皮尔斯坐在场下休息,场上的是两个阿伦、隆多、詹姆斯·波西和新秀格伦·戴维斯。结果却令人意外,等到皮尔斯在还剩8分39秒重新重场时,凯尔特人已将优势变成了14分。90秒后,加内特也回到场上,此时凯尔特人的优势达到了16分。

  三巨头本来就令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其他球员也能得分时更让对手无所适从。“这就是我们想要建立的球队,”雷·阿伦说,“我想随着赛季的深入,比如说20场或者30场比赛之后,你会看到帕金斯、隆多等人得到更多的分,因为他们会开始逐渐认识到在哪里能得到空当的机会。”

  加内特没得高分,但他们对此并不在乎。老将基德比谁都明白这样的凯尔特人更难防守,“把三个像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这样已经不年轻的球员放在一起,是非常恐怖的,他们都不在乎数据,只在乎胜利,在场上你可以看出来。”

  对手已经感觉到“绿色恐怖”,凯尔特人用35年来最完美的开局为整个赛季定下基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