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右肘负伤恐缺阵一周 周末魔鬼背靠背考验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打完湖人,火箭更衣室一片喧闹,众多记者围着一些球员采访。不知道谁喊了一声“特雷西回来了”,大家猛然冲向更衣室入口边上的那个衣柜。麦迪确实回来了,他穿着白色背心,右手打着白色绷带,开口就耸人听闻,“看上去,我的2007/08赛季结束了。”众人惊愕,然后麦迪微笑着安慰大家说,“骗你们的,我刚从医院回来,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医生说我会在一周内痊愈,而我原来自己想像的要糟糕得多。有一段时间,我手指上都失去了感觉,麻木了。”他还说自己正处在每天观察的状况之中,什么时候上场视恢复情况而定。

  这根本算不上一个好消息。麦迪虽然右手肘没有大碍,不会长期缺阵,但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恢复,这对于正处在“魔鬼赛程”之中的

火箭来说,是“雪上加霜”。接连败给灰熊和湖人之后,麦迪偏偏歇菜,可火箭还将在本周六和周日迎来对手分别是卫冕冠军
马刺
和苦手太阳的背靠背。

  顺风顺水的火箭,碰上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坎。

  麦迪可能需要休息一周

  麦迪的健康,总让人揪心。他上赛季受伤是当地时间去年12月9日,他们第20战客场对奇才比赛第四节突然背部痉挛,歇了7场后才重新披挂上阵。这个赛季第9场,主场对湖人就出了险情。

  当时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剩下不到1分钟,前场左侧的麦迪摆脱奥多姆的防守,疾速杀向右侧,湖人中锋夸梅·布朗冲向麦迪,准备补防。布朗用右手试图从背后抄掉麦迪的皮球,但手硬生生地插到麦迪的右边腋窝下,狠狠地捅到麦迪的右手肘。麦迪顺着惯性冲向右侧底线,左手捂着右手肘不放,一脸的痛苦不堪,在底线处蹲下,斯科拉走了过来,关切地俯下身来。阿德尔曼马上叫了暂停,处理这一紧急状况,韦尔斯、姚明、穆大叔、阿尔斯通都围了过来,将疼痛难忍的麦迪包在中间。

  布朗被吹阻挡犯规,需要麦迪罚球。但他的右手已经完全使不上力气,只能举起左手,右手托一下皮球,稳住重心,然后竭力用左手皮球扔出。第一个球居然罚进,可因为痛苦,他的额头上出了汗,第二球砸筐而出。麦迪走向场边,在

火箭队医基斯·琼斯的陪同下,低着脑袋出了球场,丰田中心的球迷欢呼着送别麦迪。

  随即,他们赶往附近不远的赫尔曼纪念医院。经过初步的核磁共振检查,克兰顿医生介绍说麦迪当时伤了胳膊那里的韧带和神经,手上完全恢复力气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我们明天还要做一个X光的检查,现在我只能说每天都要观察他的情况。”

  周末挑战魔鬼背靠背

  赛程麦迪离场时,18分钟内7投3中,砍下9分,火箭落后12分。下半场,火箭三军用命,一度把比分赶上,全场还剩下5分44秒,姚明的跳投将比分改写为83比81,这是他们在后两节第一次领先,但最后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球队还是90比93输球。

  转瞬之间,火箭变脸。周一,磕磕绊绊地在夏洛特赢下山猫之后,6胜1负的火箭还与马刺并列西部赛区的头名,可周三和周四背靠背连续输球,6胜3负的火箭暴跌到并列第八,他们不再有赛季之初流畅的进攻和不错的命中率。连坐在场边的火箭前任主帅、现在ESPN评论员范甘迪都替他们着急,他说火箭如果想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就得杀进西部前三,这样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会面对西部前五名之外的球队,冲破宿命就会容易许多。

  麦迪的突然受伤,来得真不是时候。当地时间周五和周六,火箭要打一个背靠背,客场打马刺,主场会太阳,下周三还要挑战小牛。“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无法上场,我也很沮丧,我现在就希望尽快伤好,早点打比赛。”麦迪说。

  去年12月份,麦迪背部受伤缺席那次,火箭2胜5负。这一次,他缺席几场,火箭胜负如何,都还是一个待揭晓的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