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给雄鹿上了三课 大牌里德也得从头开始学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58  体育天地-MVP

  马刺给雄鹿上课

  从魔术到公牛,从猛龙到火箭,马刺是易建联进入NBA之后遇到的最强对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马刺也没有让阿联“失望”,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向阿联展示了NBA强队应有的风范。本版撰文/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第1课

  教阿联 学邓肯

  在与马刺的对阵中,阿联并没有与自己的偶像邓肯对位。大部分时间里,负责防守邓肯的都是博加特,而易建联则更多地与奥伯托纠缠在一起。不过在与邓肯的少数几次交锋中,阿联还是从邓肯那里学到了不少东西。

  在面对联盟防守劲旅马刺时,易建联取得了13分、7个篮板的数据。作为一个菜鸟,阿联的表现相当不错,就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都对他的能力赞誉有加:“他将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已经是好球员了,但随着他越来越自如和自信,他将会变得更加出色。他不仅是个投手,虽然很多人可以投篮,他也精于此道,但是他在场上的移动同样十分出色。他的一对一移动很好,第一步也很快。此外,他的身体相当强壮,他能够很好地理解比赛。”

  话虽如此,但是面对全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阿联对于球队的贡献以及对球队的作用显然还逊色于邓肯很多。

  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易建联应该担负起球队轴心的作用,他在每场比赛的得分可以不是全队最高,但在球队的整个战术体系当中,他却应该像邓肯一样成为可以牵制住对手的进攻点和球队在防守时的一道内线屏障。显然,这样的要求对于现在的阿联来说还太高了一些,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邓肯也不是短时间能够练成的。

  好在阿联除了得分还有三记“火锅”可圈可点,其中两个都是在第一节就送给了上赛季总决赛MVP帕克。就如波波维奇所言,易建联的移动和速度都令人惊叹。也正因为如此,当帕克闪电般突破到雄鹿篮下时,挡在他面前的往往是易建联。

  第2课

  教里德 学投篮

  从技术统计来看,里德只得到了5次出手投篮的机会,其中还有一次被邓肯的“大帽”结结实实地按了下来。“我们需要将我们在训练中的状态带到比赛中去,”主教练小K将球队的失利归结为状态问题,“我们在正式比赛中的表现完全不同于训练时的发挥,这是一个焦点问题,这是我们是否成熟的标志。经历了这样一场惨败,我们需要团结在一起克服困难,我们不能各自为战。”

  小K教练说得没错,雄鹿的确不该各自为战,但是最该反省的,就是在比赛中盲目选择出手,一味凭借投篮手感决定胜负的球队核心里德。与马刺一役,吉诺比利和芬利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给里德好好上了一课。

  尤其是老将芬利,在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2投7中拿下全场第二高分17分,其中开场不到8分钟的时间里,他就7投5中拿下10分。芬利最大的特点就是绝不勉强投篮。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9秒的时候,芬利带球向篮下突破,当他已经晃过防守他的梅森准备投篮时,看到雄鹿队底线处的队员随时可能上来协防,立刻向回撤了半步,一个急停跳投,轻轻松松两分入账。

  与之相反的是里德,在第三节还有3分36秒行将结束时,他带球强行向篮下突破,面对篮下三名马刺队员夹击也不肯传球,硬是被邓肯盖了下来才肯罢休。

  第3课

  教替补 学激情

  “吉诺比利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在其他任何球队都有资格打主力,而在马刺他打替补也毫无怨言。”博加特输得心服口服。

  新赛季马刺的板凳得分场均达到44.8分,位居联盟第一。正是这群板凳匪徒用摧枯拉朽般的表现将雄鹿置于死地。替补上场的吉诺比利用66.7%的命中率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而除了吉诺比利,名不见经传的华盛顿、马辛米都砍下了两位数的得分。

  反观雄鹿,上一场比赛失利之后,小K教练扬言要改变轮换阵容,本场比赛他确实在第二节的时候派上了一套新的组合:罗亚尔·伊维、查理·贝尔、维拉努瓦、西蒙斯以及鲁芬,但这次变阵带来的效果是马刺迅速将分差拉大至23分。雄鹿的替补中,没有一个人的得分能够达到两位数。这让小K教练颇为懊恼。“马刺在更衣室的时候就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而我们没有。”比赛结束后,小K教练怏怏地说道。

  “我们充满能量,并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给雄鹿带来了一个难过的夜晚。”很少放出狂言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也笑得合不拢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