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拉朱旺积极投身房地产 昔日大梦商业信仰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46  体育天地-MVP

  据《体育画报》统计,奥拉朱旺在休斯敦投资房地产所赚的钱超过了他在猛龙和火箭打球的18个赛季的年薪总和。从1984年加盟火箭到2002年退役,奥拉朱旺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共拿到了99364188美元的薪水;而从2002年至今,奥拉朱旺总共做成了25桩房地产生意,这25桩生意为“大梦”带来了超过1亿美元的纯收入。

  投资房产有法宝

  奥拉朱旺掌握的房地产几乎遍布在休斯敦每一个街区中。奥拉朱旺在评估这些地产时,有四件法宝——卫星摄影照片、业务资料、临近建筑的估价和市政改革规划。奥拉朱旺能通过卫星摄像照片判断出那些还未开发但准备开发的地方,这也是让他在房地产市场上一直稳赚不赔的利器。

  在休斯敦市会议中心和美汁源公园(美国职业

棒球联盟休斯敦太空人队主场)附近,奥拉朱旺在五年前买下了这里的一块土地。如今他已经将其卖给了一个开发商,建成了一幢办公楼和一幢公寓。而且这两座高楼正好在城市的轻轨扩张系统规划之内,同时在这两个高楼边还规划了一个停车场,“在我购买这里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里还将建造一个停车场的计划。”奥拉朱旺开玩笑说,“看来我并不是很精明。”

  奥拉朱旺的眼光独到还体现在发现人们看不到的潜力地块方面。曾有一次,他在拍卖会上得到了一块1200平方米的空地,奥拉朱旺将其设置成一个停车场,将原来能容纳150多辆车的空地变成了能容纳超过1000辆车的停车场,这个新建的停车场很快取代了原来周边的三个露天停车场,而因为有这个停车场的存在,它的周围很快建成了一个大型室内购物中心,奥拉朱旺因此大赚一笔。奥拉朱旺的房产交易代表库克说:“在奥拉朱旺投资时,他都会说‘他怎么会花那么多钱’,但最终这句话要转变为‘我们也应该更加富有挑战精神’。”

  炒房原则很独特

  众所周知,奥拉朱旺信奉伊斯兰教,在

火箭队效力时球队就专门为他开辟出了一个祈祷室。而他从事商业活动的原则是从不借贷或者拖欠别人的财物,因为伊斯兰教义不允许人们为了得到利益去借贷,也不得去拖欠别人的财物。

  “伊斯兰的宗教原则对我来说是最适用的,”奥拉朱旺说。“没有借款,只有我可以操作的东西。虽然我买入的地产不会在一晚上增值,但可以说这样的风险是有限的,不会让我彻底破产。”

  由于奥拉朱旺不拖欠财物,休斯敦的房地产协会非常愿意与之合作,并迅速和奥他达成商业协议。“他是我见过的最有素质的投资者之一,”库克这样评价奥拉朱旺。

  去年11月,奥拉朱旺购买了一座空闲的占地约16.6公顷的意大利建筑风格的大厦,其地理位置在约翰逊航天中心和克利尔湖之间,他计划将这座大厦分为几个小部分卖给开发商。“伊斯兰教的信仰不允许我放弃什么,所以我不能放弃某个部分,只有全盘操控。”奥拉朱旺说,“但要量力而行,所以只好把它分开来出售了。”

  当转售地产的时候,为了可以让购买者看到这些地产的潜力,奥拉朱旺常常需要花费数千美元获得授权,描述这块地产在未来所有可能的用途。虽然有一些房地产界的权威人士对奥拉朱旺财产的过高投资表示不满,然而奥拉朱旺却在进入房地产领域的几年时间里获得了很多利润。

  “因为我并没有拖欠什么,所以我可以在夜里安稳地睡觉,”奥拉朱旺说,“除了财产税(偶尔会让我睡不着)。”

  商业信仰两不误

  奥拉朱旺第一次在房地产市场获得成功主要归功于他的房地产团队成员约翰·波利斯。当时休斯敦市中央大街有一座历史悠久的银行准备出售,这座银行是在1928年由当时的德克萨斯州州长罗斯·斯特林建造的。

  “这座建筑是用木地板建造的,并且不那么好看,价钱一定很便宜,”波利斯回忆当时劝说奥拉朱旺买下这一房产,“我当时说,‘这里可以建成一个拥有顶级餐馆的酒店。’但哈基姆没有继续往下听。当天晚上我回家后告诉我的妻子,‘我不明白,哈基姆看起来并不感兴趣。’我的妻子说,‘也许是因为那里看起来像一座清真寺。’”

  经过两三次的磋商后,奥拉朱旺成功买下了这座旧银行。经历了3年的翻新工程,伊斯兰教的Da'Wah中心终于在1995年建成了。今天,在它镀金的圆屋顶下信徒们一天进行两次祷告,这个古老银行的金库里贮藏着像图书馆一样多的神圣书籍。Da'Wah是“邀请人归于信仰”的意思。“那是阿拉伯文,”奥拉朱旺说,“你需要用很多的词汇来解释这个词。”

  这座建筑经过重新

装修,再度成为休斯敦市地标性建筑,价值已经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