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期待“第三者”出现 稳固铁三角将助火箭升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22  体育天地-MVP

  火箭队近几年一直坚持以“MM组合”为核心建立球队,可是前两个赛季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便惨遭淘汰,这让火箭高层意识到球队需要一个稳定的第三点给予姚麦支持。今年夏天,火箭引进了许多实力派球员,在他们当中可以找到一个真正的第三点为姚麦分担压力。随着火箭队逐渐适应普林斯顿打法,新的德州铁三角将有希望在休斯敦诞生。

  核心“姚麦”是基础

  火箭在常规赛前7场比赛中取得6胜1负的佳绩,姚麦的出色发挥起了重要作用。姚明平均每场能得到24分、10.4个篮板、3.1次助攻和2.7次盖帽,麦迪则每场贡献27.3分、5.9个篮板和5.7次助攻。在火箭队的主要统计榜上(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除了抢断和三分球命中率两项被麦克·詹姆斯和巴蒂尔占据头名以外,姚麦分别占据了其中四项和两项技术统计的榜首。

  现在

火箭队兵强马壮,但从个人能力来讲,巴蒂尔、威尔斯、斯科拉、麦克·詹姆斯等人都还无法与姚麦相提并论,火箭队内除姚麦之外,得分最多的麦克·詹姆斯也不过每场才能贡献10.9分而已。所以,火箭到目前为止还是姚明和
麦迪
的球队。

  每场都有新帮手

  没有固定的铁三角,并不代表火箭光靠姚麦打天下而缺少第三火力点。事实上,阿德尔曼的到来就是要开发出火箭潜在的得分能力。在普林斯顿体系的效应下,现在几乎每场比赛火箭都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给姚麦强力支援。

  首战险胜湖人,火箭是依靠巴蒂尔在最后时刻的夺命三分才从斯台普斯全身而退;次战火箭大胜老冤家爵士,替补出战的麦克·詹姆斯成为奇兵,一人贡献15分和7次助攻;对阵马刺的时候,威尔斯又突然杀出,狂砍14分和15个篮板,彻底打乱马刺阵脚……火箭在比赛中屡次有不同的第三点站出来,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

  普林斯顿需要稳定三角

  帮手多固然好,不过没人知道下一场比赛谁会爆发,这倒是个问题。不过随着火箭渐渐熟悉普林斯顿打法,相信阿德尔曼会确立火箭的第三点。

  在国王队执教的时候,虽然阿德尔曼强调传球和空切跑动,谁有机会谁出手,但韦伯、佩贾和毕比组成的三人组始终是国王最稳定的三点。火箭现在已经具有姚麦两个超级明星,又有一帮实力派球员,想要挖掘出一个固定的第三点不是难事。

  要成为火箭的第三点,就必须具备稳定的得分能力和出色的运动能力,这样阿德尔曼才能放心地给其战术支持,发挥其作用。虽然就现在来看火箭的第三点人选还不确定,有可能是威尔斯,也有可能是巴蒂尔或者其他人,但当火箭的战术体系成型时,必将有固定的“第三者”诞生,和姚麦一起左右火箭的战局。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