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斯难弥麦蒂离开之痛 阿帅耐心决定弗老大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一次小小的意外碰撞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疼得咧开了嘴,一次意外让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缺席了火箭队和湖人队下半场的比赛甚至可能缺席未来一周的赛事。伤病,这个过去几个赛季一周缠绕着火箭队的魔鬼又一次降临到了火箭队的身上,阿德尔曼在火箭队的执教生涯也遭遇到了他的前任杰夫-范甘迪一样的挑战。

  谁来弥补麦蒂的位置?从火箭队下半场的出场阵容来看,这个答案已经有了固定的人选,邦齐-维尔斯。这位有着‘棒子’之称球员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尤其是在内线的冲击力几乎让人无法阻挡。但问题在于,能够在场下强冲硬打的威尔斯一个人就能弥补麦蒂的离开对于火箭队造成的影响么?

  麦蒂对于

火箭队来说,他的作用绝对不仅仅是得分这么简单,他在进攻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中远距离的得分能力才是火箭队真正需要的。

  相反,维尔斯只能提供得分而且还是内线得分这一点,尽管他的冲击力让火箭队受益不少,但火箭队在下半场的进攻也显示出相对单调的一面,这和麦蒂的缺阵有着很大的联系。

  尤其关键的一点是,火箭队现在的外线球员手感真的糟糕透了。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昨天就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及了这一点,阿尔斯通这个赛季的投篮感觉很差,巴蒂尔的投篮也是时有时无,维尔斯的外线不是他的强项,去年球队的最佳射手海德这个赛季也消失了,而麦克-詹姆斯更像是一把神经刀。因此在麦蒂受伤之后,谁来承担起这个外线得分的重任,这值得关注。阿德尔曼的无奈也在他最后的排兵布阵中可以看得出,姚明竟然一个人带着巴蒂尔、维尔斯、阿尔斯通以及詹姆斯四个小个球员在球场上的打拼。

  在直播的时候,当麦蒂走向更衣室的那一刻,镜头曾经扫过斯蒂夫-弗朗西斯。在下半场,一旦火箭队暂停的时刻,镜头也总会时不时的盯着弗朗西斯。从弗朗西斯腮帮鼓鼓的样子我们可以感觉得到他对于球场上的向往,但阿德尔曼今天整场比赛仍然将他牢牢的摁在了板凳席上。阿尔斯通和詹姆斯在外线的持续低迷对于火箭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弗朗西斯而言,这绝对算一个利好。

  现在的问题只有两个,阿德尔曼对于这些外线球员的耐心还有多少,当机会出现的时候弗朗西斯能不能把握住。尤其是后一个问题,弗朗西斯从来就不是一个外线投射能力出众的球员,因此当阿尔斯通和詹姆斯受困外线投篮命中率的时候,弗朗西斯即使回到球场他的表现也不一定好到哪里去。

  说到这里我们不禁又怀念已经下放去了NBDL的纯正投手诺瓦克。但弗朗西斯和维尔斯一样是有着必杀技的,他是联盟突破造犯规最拿手的球员,当阿尔斯通基本已经不会突破的时候,当詹姆斯更习惯跳投而不是切入的时候,这一点是弗朗西斯最有希望打开他在火箭队突破口的地方。维尔斯凭借一股匪气成为了本赛季火箭队最让人欣喜的球员,弗朗西斯身上从来也不缺乏这一点,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学会将匪气撒在对方的禁区内而不是自己的球队身上。

  总之,现在麦蒂伤了,对于弗老大而言,机会也露出了一点缝隙,能不能把握全靠自己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