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斯一项特质火箭最急需 奋斗历程值得众将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1分10篮板2助攻2抢断3封盖,维尔斯又一次在丰田中心展示了自己强劲的冲击力。但和姚明一样,维尔斯全场的努力被两个糟糕的罚球毁了。

  在终场前44秒,维尔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当时火箭队只落后湖人3分,只要维尔斯能够两罚全中,火箭队仍然有反败为胜的希望。但无奈维尔斯竟然两罚不进,加上其后时刻火箭队连续的5个三分投篮不进,丧失了最后的罚球希望。

  维尔斯本场比赛罚球12中7,以其赛季罚球70%左右的命中率而言,这样的表现并非算很离谱,唯一的遗憾就是两次罚球不进都出现在不恰当的时机,这只能用遗憾和运气差来解释。

  相比较,我们更多的应该看到维尔斯是如何与姚明一起将没有麦蒂的

火箭队盘活的。事实上,从第二节开始,维尔斯就是
火箭队
在球场上最为劲爆的球员,维尔斯今天全场的19次出手中有超过一半的投篮是选择在了油漆区以内,这反映出维尔斯的冲击力。他和姚明之间的配合是火箭队中最为积极的,一旦姚明能够在低位接球,维尔斯总会注意切入寻求拿球的机会。全场比赛姚明至少有3次内传内的球给维尔斯形成得分机会,其中一次是直接助攻,另外的则是威尔斯在得球之后造成了对手的内线犯规。

  湖人队的内线球员也在姚明和维尔斯的骚扰下变得脆弱不堪,全场比赛湖人队内线球员的犯规多达22次,而姚明和维尔斯两人一共获得了火箭全队39次罚球机会中的32次。更值得留意的一个数据是海耶斯和斯科拉全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加起来也不过40分钟出头,而维尔斯一个人的出场时间就已经达到了40分钟。这既反应了维尔斯出众的表现,同时也反映出主教练阿德尔曼对于大前锋表现的不满。

  值得反思的一点在于,阿德尔曼对于维尔斯的喜欢并非一种偏爱,看看这位号称是最理解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球员过去三个主场的表现我们就知道了。从板凳席上出场的维尔斯表现在全队中只比姚明和麦蒂差,而且这种比较还只是建立在数据之上。维尔斯靠的是什么?就是一股凶悍的劲头,在昨天的比赛中,当鲁迪-盖伊在斯科拉头上爆扣了一个之后维尔斯是如何做出反击的呢?他在之后的一个快攻中大步上篮单手爆扣,可惜的只是球砸筐而出,这种气势在火箭全队找不到任何一个人可以匹敌。

  当姚明在投篮不进的时候只能自己挥臂发泄郁闷,当麦蒂在科比疯狂出手的时候只能在一边看着,当火箭全队在湖人发飙的时候陷入萎靡之时,只有维尔斯从来就没有放弃过。他说自己知道阿德尔曼需要什么,他知道主教练需要的就是 这样的斗士,但可惜现在的火箭队像维尔斯这样的球员还太少太少。

  斯科拉和弗朗西斯或许更应该从维尔斯身上学习一点,看一看这位真正用表现改变了自己命运的球员,他们也应该看看阿德尔曼曾经带领的国王队比赛录像,当年的国王队绝非凭借韦伯、迪瓦茨以及佩贾等人,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还有鲍比-

杰克逊等那一帮板凳匪徒,那才是真正让人害怕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