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篮板新高成禁区门神 雄鹿出手分配已趋于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是役雄鹿队大部分时间以微弱优势领跑比赛,最终102-99有惊无险地取得一场胜利,主场继续保持一城不失。 >>>您如何评价易建联本场表现?

  这场比赛,雄鹿队非常难得地在三分球方面保持高效率,57.1%是开赛以来难得一见的盛景。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里德开始状态回暖,这是符合射手运动规律的表现--随着常规赛进展,里德还会有这样的演出,这是雄鹿值得依靠的福祉;另一方面就很值得注意了,他们全场三分球出手仅仅14次,其中一半集中在里德身上。

  这倒不是说雄鹿队外线进攻基数太小掺有水份,而是以往频频乱枪打鸟的莫里斯-威廉姆斯和查理-贝尔明显减少了出手次数:他们加起来才丢了1次篮(而且没进)。考虑到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曾对后卫群的投篮选择隐隐表示不满,相信雄鹿队教练组是有意打压了两人的开火欲望,才致有今天这样合理而有序的进攻答卷。

  受到恩惠的还有安德鲁-博格特,他几乎打出本赛季的代表之作(14投9中23分),谁说NBA主帅便不会聆听民间的说法?开赛以来雄鹿队外线太独的状况他们并没有选择逃避,只要还有这种勇于修正错误的想法和做法,雄鹿队的未来便不怕没有进步。

  应该表扬的还有主队的篮板球,易建联和博格特的身板比起灰熊队两大禁区门神可丝毫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硬是联手抓下了26个篮板。这场比赛双方在比进攻,比投篮,换言之谁能够保证粮草的供应(篮板),谁就能最终打赢这场战斗。在这个联盟有一些跳投球队能够依靠更高的回膛率在联盟生存,比如上赛季的公牛,本赛季的魔术等等,这为雄鹿队的未来指点了一条明路。他们在比赛后段篮板稍有松懈便被灰熊迫近比分,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支球队的命门究竟何在。

  最后说说易建联的进攻吧。这场比赛他的投篮状态不复以往(12投4中),甚至比起揭幕战都犹有不及,但至少有两点必须指出:第一,阿联还是那样敢于出手,并不因为状态不佳而回避这个问题,西谚有云“不做一件事的话它的失败率是百分百”,这点阿联应该也必须明白;第二,试问本战的防守强度与揭幕战能够同日而语吗?彼时连队友都带着怀疑目光看待易建联,更不用说对手的布防程度了。随着阿联近几场比赛的起势,对方教练组不可能不注意到这个中国新秀。现在阿联应该做的,是怎样在对方更强的防守重心面前磨砺自己以求进步。从好的方面来看,倘若没有更高的门槛,“超越”之说又该从何谈起呢?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