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湖人内线死掐姚明 科比扮人猿泰山盖掉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火箭在主场背靠背迎战湖人。湖人的先发五虎是: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拉玛尔-奥多姆、罗尼-图里亚夫、夸梅-布朗。火箭的首发是拉夫-阿尔斯通、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姚明。第一节火箭22-25落后湖人三分。

  第二节开始,姚明仍然没有出现在场上。海德与拉德马诺维奇在篮下相撞。裁判判巴蒂尔防守犯规。穆托姆博在篮下接球造成对手防守犯规,姚明在场下也为大叔拍手鼓掌,也像是在鼓励火箭内线要扛住。

  湖人的战术体系非常清楚,球员们在外线不断倒手,而

火箭球员似乎只在跟着对手瞎跑,拉德马诺维奇又命中三分。姚明终于回到场上。首次进攻就造成对手犯规。海德趁着哨声响起,赶紧在外线试投一个三分,找找手感。姚明两罚全中,火箭仍然以27-34落后。

  姚明投篮不中之后,火箭篮下一片混乱,斯科拉抢篮板球的积极性倒是非常高,连续跳起几次之后用指尖把球拨出人群,但却掉到了湖人球员的手中,法玛尔接到传球在左翼又命中三分,火箭落后已经达到了10分。湖人队主帅阿德尔曼请求暂停。

  湖人三分球已经8投5中,火箭也加强外围投篮,内线却只有姚明一人能苦苦支撑。麦蒂在外线持球,晃过对手之后将球直塞给已经站在篮下的姚明,姚明本想来一个扣篮,但是拉德马诺维奇用犯规为代价将姚明打下来,不给火箭起势的机会。

  科比本场比赛非常注重与队友的配合。他突破到火箭篮下,对手也只有一个人,但是科比并未选择自己强打,而且突破后分球给右翼插上的奥多姆将球投进。

  湖人多了很多配合,火箭却依然只打姚明一点。但是湖人的想法也很明显,宁可犯规,也不让姚明在内线得手,一定要死死地防住火箭目前为止火力最旺盛的一点。姚明上篮,却再次被法玛尔犯规拦下来。32-43落后11分,火箭面对进攻不力的局面再次请求暂停。

  暂停过后,科比连续投篮得手,火箭仍然找不到感觉。虽然詹姆斯、姚明、斯奈德三人在内线配合得手,但科比的轻松投篮马上又浇灭了火箭刚燃气那点小小的火苗。

  久未有表现的麦蒂终于为火箭命中一记三分,但是科比这个时候终于开始加强了个人进攻,又一次跳投命中之后,他一人已经连续得到8分。看来场上的形势可以这样理解:湖人想用车轮大战拖垮姚明,科比则要抓住时机出马将火箭置于死地。

  湖人气势越来越旺,布朗接费舍尔挡拆后传球,飞身一跃,在姚明眼皮底下将篮球扣进。随后阿尔斯通接姚明传球上篮得手。火箭再次进攻时,姚明气势汹汹欲单手扣篮,没想到科比从边上像人猿

泰山荡秋千般飞过来把姚明手中的球盖掉。火箭已经以45-58落后了13分。

  距第二节比赛还有50秒结束的时候,麦蒂组织火箭进攻,他想从右侧突破上篮的时候,布朗从后方突袭打掉篮球,麦蒂右胳膊又被抓了一下,他在场边不停地揉了揉手臂,坚持在场上用左手罚篮之后,下场休息。湖人接下来的进攻也受麦蒂影响,杂乱无章。第二节比赛结束,火箭以49-61落后。(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