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半场狂攻内线6分9板 10次出手俨然雄鹿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刚刚在昨天击败了休斯敦火箭的孟菲斯灰熊。本场比赛之前,NBA官方宣布了2008年新奥尔良全明星的候选名单,中国球员易建联未能入选,不过这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阿联。

  比赛刚刚开始,易建联就在前场表现活跃,和前几场比赛开局阶段多在外线尝试跳投不同,阿联这一次把自己扔进了内线。安德鲁-博格特上篮不中,阿联高高跃起,抢下篮板进行二次进攻,虽然球没能命中,但是阿联再度起跳抢下篮板,继续投篮,不过这一次阿联的出手却被鲁迪-盖伊封盖。但是,开场后连续的内线进攻,可谓是阿联本场比赛的一个良好的信号。

  此后,易建联和博格特的内线组合逐渐显现威力,博格特先是封盖保罗-加索尔得手,易建联也开始疯狂收集后场篮板。当然,在进攻端,阿联也依旧站得十分靠里,他的前4次出手,也全部是在内线完成的。终于,莫里斯-威廉姆斯恰到好处的传球,帮助阿联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15秒时,在21英尺外跳投得手。在随后的回合里,又是威廉姆斯的传球,帮助阿联在内线轻松拿下2分。

  连续进攻得手了,给了阿联更大的信心。此后,他和博格特继续在攻守两端给灰熊的内线造成打击,阿联多次抢下前后场篮板,并在一对一的防守中,给了加索尔一个大火锅。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09秒时,查理-维兰纽瓦上阵替换阿联,而后者此时已经拿下了4分、8个篮板、1次封盖的可怕数据。与此同时,雄鹿也取得了20-12的领先。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07秒时,阿联再度上场,此时雄鹿仅以37-35领先灰熊。与此同时,博格特也重新披挂上阵,雄鹿显然希望这对在第一节给与对手沉重的打击的国际前场,在上半场结束前,再度发力打垮灰熊。

  很明显,10分钟的休息并没有让阿联的热度下降。阿联刚刚上阵,查理-贝尔就抢断了迈克尔-康利的传球,阿联看到之后迅速冲向前场,刚刚杀到了篮下,贝尔就无私地将球送到,阿联接球便扣,完成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快攻。

  此后,阿联表现得更加全面,先是助攻戴斯蒙德-梅森5英尺外跳投得分,随即在16英尺外尝试跳投,紧接着又抢断布莱恩-卡迪纳尔的传球。在接下来的回合里,里德远投不中,阿联在人堆里奋力抢下篮板,随即分给威廉姆斯,间接帮助里德再度命中3分。

  最终,雄鹿以47-41领先灰熊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整个上半场,阿联仅出战13分钟,不过效率十分惊人,10投3中,拿下6分、9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其中,易建联的10次出手排名雄鹿全队第2位,仅次于里德的13次。因此,阿联俨然已经成为了雄鹿内线老大的不二人选。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