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用全能征服球员教练 国际球员特质是关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4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圣安东尼奥报道

  在休斯敦投中两个三分之后,易建联在圣安东尼奥又爆发了一个亮点。在第二节结束前2分42秒,梅森篮下三米远的跳投不中,易建联冲抢下前场篮板,勾手投篮不中,再度抢下前场篮板,扬手再投,吉诺比利只能犯规。在球迷盼望易建联早日主攻内线的时候,易建联现在表现出二次进攻的咄咄欲望。

  打了六场常规赛,易建联只在三秒区攻中四球,内线表现寥寥无几,大家留有印象的也只有在对公牛和火箭的比赛中各上演的一个扣篮。但是易建联在六场比赛中,共抢到13个前场篮板,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这可以看做易建联的内线成果。邓肯评价阿联说,“他的内线动作已经很熟练很有劲了,而且他能抢下很多篮板。他很有天赋,运动天赋,投篮天赋,只要他努力,他会成为一个全能球员。”

  阿联对前场篮板的冲抢,得益于他的爆发力和身高优势,当他逐渐熟悉队友的投篮习惯后,他的前场篮板还将有提升空间,二次进攻的次数也将随之增加。

  易建联最拿手的本事,当然是他的跳投,尤其是三分线内一步的跳投。小K评价说,“早在选秀的时候,我就拿易和诺维茨基做过类比,因为许多人要求我做类比。两人都是七英尺身高,两人都具备相同的投篮功夫,出手很柔和,弧度很高。”

  对于易建联惊人的投篮命中率,奥康纳并不惊讶,“到目前为止,易的投篮命中率还是非常不错的。必须承认,所有的国际球员投篮的技术都很过硬,这与FIBA比赛盛行区域防守有很大关系。攻区域防守,要求五个人都要担任投手,或者部分投手的工作。NBA和FIBA不一样,NBA比赛的五名上场球员,有个别人是角色球员,他们的任务就是挡拆做墙,就是干脏活,就是抢篮板,你见过海耶斯中投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