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场4连败威廉姆斯难辞其咎 小K教练刮"反思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7:44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12日中午,雄鹿队员齐刷刷出现在库辛中心的训练场上。或许是连夜赶飞机的倦意还未驱走,或许是昨天晚上的惨败还没来得及消化,训练场里没有快乐的“小鹿”,大家脸上没有任何笑容。场上除了篮球撞击地板和篮筐的声音,就只能听到队员喊战术的吼声。

  莫·威廉姆斯,这个平日里最爱闹腾的家伙,也安静了。小K教练的“反思风暴”似乎并没有刮到他头上,可2连败,客场4连败,作为主力控卫的他难辞其咎。在4场输球的比赛里,威廉姆斯出手至少在13次以上;而球队赢球的2场,他的出手都只有7次。当总像没头苍蝇一样运球杀进对方包围圈,或者迎着对手的封盖乾坤一掷的威廉姆斯看到这样的统计,他的确该好好反思。

  威廉姆斯总犯傻

  惨败给

马刺当晚,更衣室里还在懊恼的雄鹿队员就收到了小K教练的“口谕”:原定第二天的休息取消,中午12点开练。收拾完行李,雄鹿立刻登上返回密尔沃基的飞机,得州之旅着实让他们伤心。

  小K教练不是不能接受失败,实在是这个两连败太过难堪。对卫冕冠军时,他们一度落后40分,若非第四节对手全部换上替补,雄鹿主力出战半节,比分决不可能是只输25分。“我想,有的人需要好好照照镜子,”小K教练说,“他们是否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和球队给予他的信任!”

  小K这话说得已经相当直白,这支球队里拿大合同的除了里德就是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则是今年夏天刚刚签的合同。随着易建联来到雄鹿,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开始认识和研究这支球队。

  在他们最先认识的球员中,威廉姆斯是抢眼的一个,这样的场面已经出现了太多次:揭幕战对阵魔术,威廉姆斯埋头往内线冲击,4次挨了霍华德晴空霹雳的大帽;第四节被

火箭拉开比分,威廉姆斯一头冲向篮下,被姚明盖了个结实;同样是对火箭,当火箭派出小个阵容时,威廉姆斯不是传给内线的博格特单打,而是自己在外线频频出手;对马刺的第二节,雄鹿快攻,威廉姆斯运球冲到篮下,绕了一大圈,队友刚刚落位,他抬手就扔了个三分。很显然,威廉姆斯已经成为大量中国球迷心里最独的后卫。

  输给马刺第二天的训练,小K教练直奔主题——半场进攻演练。客场4场败仗,场均失分105分,对于一直强调防守的小K教练来说不可接受。既然防守一时难以奏效,至少在进攻上打开局面,在主场拿下对手,才能保全面子。以雄鹿场均91.3分、联盟倒数第四位的进攻,显然需要重新梳理。同样经常扔得队友都捂脸的里德说:“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在训练中能打出很好的配合,而这些配合不能在比赛中出现,我们之间没有配合,进攻相当混乱。我说的话或许有些严厉了,但我已经受够了,我们需要一场胜利。”

  仅从统计上来说,威廉姆斯的数据还不错:12.7分5次助攻3.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6%)和三分命中率(33.3%)都超过了球队的平均值。但事实上,他的助攻大量来自杀进绝路、实属无奈之下的传球,这极大地阻碍了球队进攻的流畅程度。在高位拿球时,他很少传出穿越对手防线的助攻,更多时候是选择自己出手。

  小K嘴上还有信任

  12日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小K教练,是否觉得“莫的出手多了一些”?小K教练说,“我们的半场进攻时,投篮时机有时候选择不是很好。至于莫的出手问题,我私底下跟他谈过。在今天的训练中,我也有意识的让他减少投篮,毕竟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是要起到球队

发动机的作用。”

  然而,以威廉姆斯在球队里已经建立起的地位和小K的资历,小K绝不会把他的内心世界坦白给媒体。当威廉姆斯的出手和组织进攻的问题摆在面前,小K仍然选择表达对他的信任:“我不会限制易的出手,但当其他队员,像里德和威廉姆斯有更好的投篮机会时,我认为还是要把球给机会更好的人。”

  看看小K教练手里的牌,或许他的话多少有点无奈。现在球队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有莫、贝尔和艾维三个选择。贝尔上个赛季统计为13.5分3次助攻,是个人职业生涯里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但不要忘记,上赛季里德和威廉姆斯加起来缺席43场,他才有了发挥的机会。而艾维打到第四年,场均得分从未超过4分,助攻从未超过2次。

  12日的分队对抗赛,威廉姆斯和易建联分在一组。记者注意到,莫几次主动找阿联交流。训练结束后,记者问阿联,“莫和你交流了什么?”阿联回答得干脆:“挡拆。”可在实际比赛中,阿联挡拆后却往往得不到威廉姆斯的传球。对此,威廉姆斯说:“看起来还好吧,你知道,这些需要时间的,哥们,我相信我们会变得越来越默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