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对火箭后卫仍有耐心 弗老大要出场还需再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1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孟菲斯,尽管球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一直领先,但是 最后的结果仍然是火箭队惜败。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自己的博客中谈及了他对于比赛的看法,以下是文章摘译:

  对于主教练而言,赢球是第一位的,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要努力赢得比赛,这超过了任何其他的因素,这是不容争辩的。摆在第二位的还是赢球,因为每一个教练都知道,如果不能赢下比赛,他们就要被炒鱿鱼。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不能期待教练能够因为你的名气,因为你的薪水高低,因为你的选秀顺位高低就给你出场时间。

  理解了这一点,你就能够理解阿德尔曼的轮换策略。他可能有些地方不是对的,但是我们没有错的地方更少。

  为什么弗朗西斯不能获得出场时间,那是因为阿德尔曼相信他派上其他的球员更有机会拿下比赛。这个私人关系没有关系,就和范甘迪主教练不使用邦齐-威尔斯一样,除非你相信范甘迪突然改变了自己的观念喜欢上的威尔斯。

  弗朗西斯不能出场也和他糟糕的状态并无太多关系,他可能没有那些和他一起竞争出场时间的队友那么好的状态,但是那已经是六周之前的事情了。他的现状与其过早的老化也没有关系,尽管弗老大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有些难堪。

  阿德尔曼只是选择了阿尔斯通作为他进攻体系中的首选球员,而海德和麦克-詹姆斯是板凳席上的替补,从新赛季开始至今都是这样的模式。

  从训练营开始的时候,阿德尔曼就没有对弗朗西斯的地位有过什么样的担保,他现在也不会有这样的说话。真正的问题是,这样的情况会维持多久,阿德尔曼还会给予他现在选择的这些控卫球员多少机会。

  阿尔斯通并没有立刻成为阿德尔曼在

火箭队中的麦克-毕比,而詹姆斯的状态总是起伏不定。除非发生一些什么别的变化,比如身体健康问题,比如他们的角色,比如获得的出手机会,看起来阿尔斯通的赛季投篮命中率会在37%左右,而詹姆斯则会在43%左右。

  而新赛季比赛至今阿尔斯通只有30%,詹姆斯只有34.1%,前几个主场表现出色的维尔斯至今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35.3%。

  阿德尔曼说他会保有耐心,“我想你必须给他们机会,我们在前7场比赛中拿下了6场胜利,你应该让他们继续打打看是一个什么情况,他们过去的表现证明是能够投进球的。”

  阿德尔曼的决定并没有错,但对于我们来说,问题是这样的等待需要多长的时间。或许现在我们还看不到弗朗西斯,或许阿德尔曼现在的忍耐是最正确的决定,但当他最终决定将弗朗西斯排出场的时候,阿德尔曼也应该对于弗朗西斯有同样的耐心。他不应该只给弗朗西斯两三分钟的出场时间,除非弗朗西斯的表现还是老样子。

  现在阿德尔曼所作的和那样经验丰富的教练所作的没有区别,他展示了自己对于球员的自信和耐心。而弗朗西斯则需要对未来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当机会来临的那一刻。

  那些挤走弗朗西斯出场时间的后卫目前的状态都不好,

火箭队当然乐于看到他们的转变,但是如果他们继续这样糟糕的表现并危及到了全队的取胜希望,那么改变也将随之而来。

  问题的核心不在于阿德尔曼是否对于他们有忍耐力,而是在于他的忍耐力有多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阿德尔曼会做出调整,但如果没有改善,改变一定会有,不管是出场的人选还是比赛的战术,都会有调整。(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