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麦蒂大办得分盛宴 姚明在新体系中开始失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5:06  新浪体育

  在姚明的小低迷、麦蒂的大爆发之中,火箭终于征服恐怖的犹他州,客场连下湖人和爵士,赢得含金量极高的开局二连胜。

  盐湖城的六连败,令卡洛斯-布泽尔为首的一群恶魔,在休斯顿的伤口上狂妄撒盐。这回终于轮到麦蒂收拾他们了,火箭一号震撼性的爆发,在爵士的肉躯上撕开了伤口,令对手也遭受盐对伤口的洗劫和摧残。

  在上赛季那些黑暗的盐湖城之行中,姚明曾说过要把盐湖高地荡为平地,火箭要高昂着头从三角洲中心回到休斯顿,但每一次,火箭总是在布泽尔狂野的纹身中输掉了自信。而新赛季再战爵士,虽然姚明深度迷失,在三角洲中找不到中心,但麦蒂47分的得分盛宴让对手立马成为乞丐。

  姚明的失势还在于他对爵士的心理阴影尚未褪去,内心对彪悍对手的恐惧还没清除;但麦蒂已调整好心态,当年得分王的英姿再现,一股侵略性的意志萌发,三角洲成为麦蒂恢复灵感的一片绿洲。

  看看麦蒂身边重要替补迈克-詹姆斯、邦奇-维尔斯、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就知道犹他州的这个夜晚将被来访者主宰。

火箭的板凳集团轰出了30分,而号称板凳极有深度的爵士替补只有区区13分。而上半年就在这里,火箭曾经被爵士打压得留下了只有4人得分的巨大尴尬。

  姚明的问题还需加紧解决,他在阿德尔曼的攻击体系中似乎开始失位,如果麦蒂的高亢爆发持续下去,姚明必将会沦为配角。在篮板主战场,今天姚明也让位与海耶斯和斯科拉,海耶斯力夺13篮板,斯科拉也暴卷9篮板,这二将对篮板的控制,才使得火箭只输给对手3个篮板。姚明的5记盖帽证明他在防守中维持着对对手的压迫和打击,在海耶斯或斯科拉掠夺篮板的同时,姚明应该迅速找到自己的攻击节奏,火箭的攻击势头整体都在提升,单纯的枯涩防守已成过去,姚明应在这种幸福的进攻氛围中,提高自己的命中率。

  今天姚明的罚球太奇怪了,只得到一次罚球机会,难道爵士不用犯规就能遏制姚明?不过,爵士限制姚明是特具心得的,但麦蒂的超级飙分使爵士对姚明的控制化为泡影。

  (大仙)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