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帝职业生涯首次半场被零封 叹战术执行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万圣节让克利夫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这美丽夜晚,詹姆斯西装革履,神态自若地跨进了“Q”球馆的大门,就像即将登台演讲的CEO。骑士的第一场球,他在上场之前,先要把上赛季东部冠军的旗帜升向屋顶,在万众欢腾中,詹姆斯手一点,记载了荣誉和艰辛的旗帜,缓缓爬到球馆的上空。詹姆斯环视一圈,依旧是皇帝的气魄。

  升旗仪式就像他们上赛季的东部历程,美好而陶醉,但在仪式过后……就像10月31日万圣节的主题一样:见鬼了!

  上门作客的小牛,像

总决赛
马刺
一样,把还没兴奋完的骑士,蹂躏得像一摊泥。74比92,骑士出师不利,更见鬼的是皇帝被牢牢地囚禁了,全场只有10分,上半场4投0中,3次犯规,两次失误,打到第五个年头,这是詹姆斯最不堪的首场秀。

  【生涯首次被零封】

  揭幕战前,有记者和骑士主帅麦克·布朗纠缠着这样一个问题:勒布朗能不能成为一个赛季场均“三双”的奥斯卡·罗伯逊?

  “平均‘三双’?”布朗对这问题没有思想上的准备,眼睛瞪圆了,“我没法想象这事还能再来一遍,这是不可思议的成就。”詹姆斯的前四个赛季,拿过12次“三双”,所以当地媒体想作番比较,但难度系数也太高了。对皇帝来说,现在先得捞够得分,才能解救骑士,而面对小牛的包夹和牛皮糖式防守,他连得分都难,何谈“三双”?

  布朗刻意为詹姆斯设计了很多新战术,背筐单打是最新一招。詹姆斯往低位一站,球传到他手里,就开始撅着屁股,运着球往里单打。可惜小牛队防范太严密,对最有威胁的皇帝,不遗余力,两人甚至三人包夹,让他难以出手。“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对我进行包夹,”詹姆斯赛后说,“所以我到低位时,就开始寻找站在空位的队友。当然我自己也投失了一些该进的球。”

  第二节打到还剩6分27秒,詹姆斯领到第三次犯规,就下去休息了。上半场一分不得,以前从来没发生过,10分全都在下半场得到,《达拉斯晨报》略带讥讽地评论:詹姆斯靠垃圾时间的得分,终于比迪奥普多得了两分。

  【还好只是第一场】

  小牛队主要负责盯防詹姆斯的,是36岁的老家伙埃迪·琼斯和替补出场的哈塞尔,两人把詹姆斯封得滴水不漏。“今晚最有价值的球员就是琼斯和哈塞尔,他们对詹姆斯的防守,让他出手非常困难,这是我们把他俩找来的原因。”

  上赛季,两场常规赛,詹姆斯在小牛堆里,一共砍了70分,重防守的小牛,自然要讨回名声。“他们一直都把这玩意儿往我们嗓子眼里儿塞,”琼斯很不忿地说,“你看看ESPN,是他在我们头上怎么每场得到35分的画面。没问题,他可以再得到35分,可他必须付出更大代价。”

  琼斯和哈塞尔在外线死磕詹姆斯,内线还有迪奥普补防,达拉斯的天罗地网,詹姆斯没有心理防备,他的队友也不争气,有了机会,也投不进球,骑士全场命中率只有36.4%,最多的时候落后小牛25分,不输才怪。

  “我们什么事儿都没干好,场上打得不够凶悍,执行战术也不到位,”詹姆斯说,“幸好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希望可以把它抛到脑后。”

  骑士现在还有点盼头,帕夫洛维奇终于和俱乐部达成一份多年协议,即将回归,那时,皇帝身边有了支援,不至于活活困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