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坐穿板凳拒不妥协:我会按照自己方式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洛杉矶报道

  这是火箭新赛季的揭幕战,一个赛季的起点,可看起来,弗朗西斯跟这些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仿佛一个穿着火箭球衣的看客,躺在场边,无所事事,昏昏欲睡。

  弗朗西斯从一开始就知道这场比赛,自己没有什么机会上场。虽然教练比赛之前说那番话的时候,他不在旁边。阿德尔曼说:“史蒂夫依旧不在我的轮转阵容里,季前赛里有很多人都比他的表现出色,我没有理由不使用状态更好,适应更快的球员。我不是说他这场比赛一定没法上场,可他确实不在我的轮换阵容里。”

  即使阿德尔曼这么说了,弗朗西斯也没有改变自己风格的意思,“是否进入轮转是教练决定的事情,我一点办法也没有。不过,我已经按照这样的方式打了很多年球,而且以后我还是会按自己的方式比赛。”

  话虽这么说,可弗朗西斯在赛前训练里,练得很苦,练的时间很长,他的训练衫完全湿透了,依旧不停地练着跳投。赛季开始了,训练的时间将减少,对于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来说,赛前训练量增加是保持状态的最好方法。布鲁克斯、诺瓦克和兰德里都是这么做的,弗朗西斯没想到,自己也得加入他们的行列。

  赛前训练结束了,弗朗西斯就钻进了洗澡间,冲了个舒服才披着两条浴巾走了出来,冲着工作人员喊着:“帮我弄两袋冰块来,我的膝盖需要它们。”洗澡和绑冰袋,是球员比赛之后的固定程序,而对于弗朗西斯来说,训练结束了,自己的一天也就结束了。姚明瞅着老大用毛巾仔细地擦干身上的水滴,吃惊得张大了嘴:“不会吧,老大今儿不打啊?”姚明也没想到,弗朗西斯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

  比赛开始时,弗朗西斯还是坐在板凳上,后来,他索性睡到了替补席之外,枕在一堆毛巾上,百无聊赖地等着比赛结束。当第三节还剩5分43秒,

麦迪兴高采烈地收下乌龙大礼时,板凳上所有人齐刷刷地蹦起来,鼓着掌,甩着毛巾,只有弗朗西斯冷冷地坐在地上,仿佛场上什么都没有发生。

  整场比赛,他只蹦起来了一回,可这跟比赛实在没什么关系,因为他听说老猫莫布利也来了。在球场的一角,他找到了莫布利,一把就把莫布利的脑袋抱在自己怀里,嘻嘻哈哈地聊了半天。等他和莫布利的聊天结束后,他又躺回了浴巾上。

  赛后,当别人还在往膝盖上裹着冰袋的时候,弗朗西斯已经换好了一身黑色的西装钻出了更衣室。他知道没有记者需要他说话,而且记者会抢在自己的衣柜前,等着他身边的巴蒂尔和姚明说话。

  整整一天,似乎只有一个驻扎在洛杉矶的日本记者对弗朗西斯感兴趣,拉着他不停地问:“你还记得你上次去日本吗?你怎么没选择来快艇和你的兄弟莫布利在一起。”

  在

火箭热闹的揭幕大戏里,弗朗西斯的背影孤独而凄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