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次盖帽葬送雄鹿首演 04状元:我必须成为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与雄鹿队的揭幕战开始后,魔术中锋霍华德首先一记勾手,可惜没有命中,随后他的擦板投篮同样偏出。没关系,霍华德在防守方面找到了感觉。首节还剩6分46秒时,雄鹿前锋梅森突破上篮,遭到霍华德一双巨手封盖;上半场还剩2分57秒时,梅森再次上篮,“魔兽”又一次在人群中高高跃起,伸出巨掌,这次封盖被列入了当天的集锦动作之一。

  遭到霍华德封盖的不止是梅森,比梅森更郁闷的是雄鹿队先发组织后卫威廉姆斯,他被霍华德盖了4次,此外替补前锋维拉诺瓦也被“魔兽”赏了一次大帽。如果不是前三节魔术已经初定胜局,霍华德第四节没有上场,雄鹿队会有更多球员在进攻时遭到这位魔术队中锋的羞辱。

  新赛季开始前,2.11米的霍华德披露,今年夏休期间,他在苦练要将垂直弹跳再提高3英寸,从上赛季的39英寸提高到42英寸(1.28米)。今年2月与

马刺的比赛终场前不到1秒时,霍华德在邓肯头顶上一记重扣完成绝杀,《佛罗里达今日报》认为,霍华德那次起跳的垂直高度达到39英寸(0.99米)。新赛季随着“魔兽”修练垂直弹跳能力成功,他在内线也越发变得势不可挡,揭幕战他总共为魔术队贡献7次盖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而魔术全队仅有9次,雄鹿全队只有4次。

  以往霍华德的惊人弹跳主要表现在扣篮上,此战霍华德贡献16分12个篮板,有了刘易斯和特科格鲁两位得分手的大肆掠分,霍华德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抢篮板和防守当中,像一道铁闸扼守住了奥兰多的内线,7次盖帽让雄鹿队的进攻多次化于无形。

  “即使没有表现出伟大的进攻能力,他也是名能绝对统治比赛的杰出球员,”魔术队主帅大范甘迪说,“今晚他在进攻上不是很得心应手,特别是在比赛开始阶段,但他即使在第四节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也抢到了12个篮板和7次盖帽,这让人难以置信。”

  21岁的霍华德进入了他的第4个赛季,这位2004年的

状元说:“我必须成为球队的领导者,我也许是队中最年轻的球员,但我呆在这儿的时间比队中一半人都长,球队要想进步,我必须在个人技术方面有所提高。”

  霍华德另外值得一书的是他本场10罚8中,“魔兽”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61.1%,和奥尼尔是难兄难弟。今年2月雄鹿前主帅斯托茨就曾祭出“砍霍战术”,如果霍华德维持高罚球命中率,“砍霍战术”将对魔术毫发无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