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城哨兵报派专人盯易建联 自私里德空喊无私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奥兰多报道

  《密尔沃基哨兵报》通常就派一名记者报道雄鹿的客场比赛,但是雄鹿做客奥兰多,《哨兵报》派出了加德纳和汤姆·恩隆德两个人。主编给加德纳的任务就是,专盯易建联,《哨兵报》周四体育版的头条,全放易建联的内容。而恩隆德的任务是报道雄鹿教练和其他球员。

  威廉姆斯宁愿被盖

  但到赛场上,雄鹿的火力可不是这么分配的。“后场双枪”中的里德,一共出手19次,贡献了两个助攻;莫·威廉姆斯号称组织后卫,但15次出手,一共才有一个助攻。虽然里德和威廉姆斯的助攻,都有一个是给易建联的,但纵观全场,他们眼中并没有阿联,或者说,在他们眼中,阿联是那么渺小——易建联在内线要住位置,这两位外线大佬却不会把球传进去,而是自己强行出手投篮,或者把球转移到弱侧。

  他们不给易建联传球,也还算有点借口,那就是雄鹿在日常训练中,根本就没设计过让阿联在内线单打的战术。主帅小K教练认为,易建联的身体不够强壮,因此还不具备在内线死扛硬打的能力。但第一场比赛,易建联一共有四次背筐强攻,其中前两次失误,后两回却都成功了,一次造成刘易斯犯规,一次转身跳投命中。

  这说明,训练营、季前赛期间,雄鹿在进攻方面的准备并不充分,没能发现和发挥出球员的全部潜能。在需要追分的时刻,雄鹿的进攻是根本不可能奏效的,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练过有针对性的进攻套路。当地时间上周五晚上从明尼苏达回来,周六雄鹿放假一天。从周日开始,雄鹿展开对魔术的专门训练。小K研究的全部是如何防守魔术的挡拆,如何抑制魔术在季前赛中表现的高命中率。记者旁观了雄鹿所有的训练,没有看到雄鹿操练过一次五人半场进攻战术。直到雄鹿和魔术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热身训练,雄鹿拉起了帷幕,小K在安利球馆场地上,也是继续巩固如何防魔术挡拆。

  赛前不准备,比赛的时候就现眼。第三节后半段,雄鹿苦苦追分,威廉姆斯根本不分球,就是一个人单干。他在霍华德面前就敢上篮,正好给了魔兽盖帽的机会。整整12分钟,威廉姆斯没有一次助攻,自己5投1中,给霍华德贡献了3次盖帽。全场比赛,魔兽一共有7次盖帽,而根据雄鹿自己统计,霍华德全场盖帽是10次。小K说,“霍华德固然非常优秀,在内线非常有统治力,盖帽能力非常突出。但仔细研究一下他的10次盖帽,我们有很多投篮根本不应当在那个时候投。”小K教练嘴里说的是“我们”,其实指的就是威廉姆斯。

  里德光喊无私口号

  里德其实也好不到哪儿去。赛季开始前,里德曾在采访中表示,他这赛季的目标,就是以基德为榜样,让队友、全队变得更好:“今年夏天,在拉斯维加斯,我从基德身上学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让我们每个人都比以前更出色。有些比赛,他根本就不出手投篮,这才叫无私!我得好好向他学习。”

  在场下,在口头上,里德是个好学的人,除了向基德学,他还在借鉴NBA强队的成功经验:“像活塞,他们有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普林斯,

马刺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你手里武器多,上场就不慌了。雄鹿其实也有这样的潜力,我要做的,就是争取把所有人的潜力都发挥出来。”但到了场上,里德的眼睛里,就基本上只剩下篮筐了。只要有投篮机会,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如果投进了,你可以赞他神准和“有杀手本能”,但看看那些强行出手后投丢的球,你也可以批评他自私和篮球智商低。

  NBA官方网站,本赛季新增了两项

技术统计,一个是球员的被盖帽数,一个是某一位球员在场上时,比分的顺差和逆差。从第一场比赛看,这两项统计存在的目的,简直就是为了羞辱雄鹿的后场双枪。威廉姆斯全场被盖4次,是NBA开赛以来最多的;里德上场时,雄鹿输给魔术30分,也算是个触目惊心的数字。

  再看看他们眼中聊胜于无的易建联,全场5投4中,命中率高达80%,没有一次被盖记录,他上场的时间里,雄鹿只输10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