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处子秀跨越中国长城:82场常规赛场场要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易,你了解万圣节吗?”

  “在我的理解中,万圣节就是孩子们可以敲邻居的门要糖果的日子。”易建联回答,嘴角扬起一丝微笑。

  这是他半年来第二次来到奥兰多,上一次是在6月初的选秀训练营,而昨天,易建联在奥兰多迎来的是个人NBA职业生涯的首场常规赛。“从我开始接触NBA开始,我就梦想着这一天。”这是易建联说的。可惜,昨天,他却没能和雄鹿队员一起敲开奥兰多的胜利之门,NBA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雄鹿没有要到糖果,只收获了一个83比102不敌魔术的失利结果。

  赛后的

技术统计上清晰地写下了易建联在NBA常规赛的第一笔记录:上场25分钟,投篮5投4中,罚球4罚1中,三分球0,篮板3个,抢断1次,盖帽2个,失误3个,犯规6次,总得分9分。这算是个很不错的成绩,回想2002年10月30日,姚明在其NBA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上场11分钟一分未得,仅贡献了两个防守篮板、3次失误和3个犯规,而王治郅在他的第一场NBA比赛中打8分钟得了6分3篮板,大巴的第一场则是0分3篮板,可以说,易建联一战跨越了“中国
长城
”。

  但可惜的是,易建联也是首位在处子秀六犯下场的中国球员。在季前赛困扰着易建联的犯规麻烦在昨天的常规赛中继续像影子一般纠缠着他,以至于易建联无法在这个万圣节之夜变出什么“魔术”来。在比赛开始了近3分钟后,易建联先是抢断得手,上篮命中,可惜被吹走步在先。在首节还有9分07秒时,他在远距离的一记跳投命中,拿下NBA正式比赛的第一分。首节比赛易建联打了10分钟,只有两分进账,另有一个犯规。第二节比赛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易建联就领到了他的第二、第三次个人犯规,在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57秒的时候,易建联又是一次犯规,只能再回板凳席。此后,雄鹿减少了易建联上场的时间,但最终在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23秒时,易建联在先投中一球后,马上被吹了第6次犯规,提前为自己的NBA处子秀画下了句号。

  “我们上半场打得还不错,下半场就不行了,我的犯规也比较多。特别是对于霍华德的两次犯规,让自己变得很被动。我投进了一些无人防守下的投篮,但事实上我还可以在跑动当中投进,更靠近篮底的时候也可以。常规赛是正式的比赛,一共就82场,打一场就少一场,所以每一场都要珍惜。”赛后,易建联有点懊恼地说。

  但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对易建联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我们第三节的防守做得很不好,所以出现了最终的崩盘。易建联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和季前赛相比进步了很多,他的思维很开放,发挥也更加稳定和出色。”队友迈克尔·里德也表示:“易建联才20岁,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现在还是他积累经验的时候,这个过程很重要。我会照顾每一个队友,这当中当然也包括易。”

  连对手特克格鲁也对易建联给予了称赞。在比赛开始后不久,易建联飞身盖掉了特克格鲁的一个上篮,这让后者印象深刻:“易建联是个很有潜质的球员,开场的时候他还给了我一个盖帽。下次碰面的时候,我一定会报仇的。他才20岁,有这样表现很不错了。”

  而美国舆论对易建联昨天的表现也普遍给予了肯定,“克里斯科维亚克证明,他的耐心等待是值得的”,《今日美国》评论道,而NBA官方网站则把易建联评为了昨天最耀眼的新星:“在全美国都在等待凯文·杜兰特的首演时,易建联是其他国家翘首以盼的新明星。他在比赛中拿下了9分,虽然最终因犯规提前下场,但无论如何,不要怀疑他适应NBA比赛的能力,想想当初姚明在一年级时的尴尬场面吧。易干得实在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