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板凳让阿指导忧心忡忡 斯科拉老穆还找不着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0月31日报道 险胜湖人,火箭算是开了个好头。不过,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脸上却看不到笑容。板凳席上参差不齐的表现,让习惯指挥一帮“板凳匪徒”横冲直撞的阿指导对未来忧心忡忡。

  如鱼得水→詹姆斯、韦尔斯

  本场比赛,迈克·詹姆斯得到13分,韦尔斯贡献7分。除了他们俩,火箭其余三名上场的替补球员都没有得分。

  第一节,

火箭的命中率低得惊人,开场4分23秒内竟然一分未得。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24秒时,詹姆斯替换海耶斯上场,当时火箭还落后对手10分。抢断布朗,然后跳投得分,詹姆斯在第一节就拿下2分,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

  詹姆斯的贡献主要在第二节,他的强大火力也掀开了火箭反击的序幕。第二节开始1分19秒,他在三分线外接海德传球果断出手命中,这是

火箭队全队命中的第一个三分球。3分钟后,又是詹姆斯,又是一个三分,这一次距离比上次更远。在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詹姆斯又投中了一记三分,此时双方比分变成38比36,火箭全场第一次将比分超出。没有詹姆斯的三个三分,火箭很可能半场就被拉开比分。

  和詹姆斯相比,韦尔斯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就拿下6个篮板球、3次抢断、2次助攻和1次盖帽,效率实在惊人。

  找不着北→斯科拉、穆托姆博

  斯科拉的NBA首演有点像姚明,只有0分、3个篮板。拿到美洲锦标赛MVP的阿根廷人全场打了9分钟,却没有一次出手机会。在防守方面,斯科拉仍然是面临犯规过多的老问题,短短9分钟,犯规次数就达到3次,确实太快了。队友似乎还不大信任斯科拉,几次机会都没有把球传给他。相比之下,海耶斯表现要好得多,至少在防守和篮板上相当出色。从目前情况来看,短期内斯科拉还难以撼动海耶斯的首发地位。

  作为姚明的头号替补,穆大叔的表现也不算理想,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只有1次助攻。对于穆大叔来说,没有篮板和盖帽的数据确实有点尴尬。现在的困难是姚明打一场40分钟没问题,不意味着他每场都能打这么久的时间,显然穆大叔还需要找回上赛季的高效率。

  一头雾水→海德等

  作为投手,海德在揭幕战上一分未得。对于海德来说,单场0分的情况并不多见。上赛季他打了80场常规赛,只有5场比赛得到0分。有意思的是其中也包括揭幕战,火箭对爵士,海德同样一分未得。

  稍微说得过去的是海德在7分钟内贡献了3次助攻,不过阿德尔曼不是范甘迪,他只想让海德好好打得分后卫,不用承担组织后卫的活儿。对于海德来说,投篮得分比助攻传球重要得多。

  弗朗西斯和斯奈德进了12人大名单,但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按照阿德尔曼的10人轮换理念,两人暂时不大可能在有意义的时间内上场,除非训练和比赛中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或者球队出现意外的伤病,弗朗西斯和斯奈德才有望进入阿指导的轮换阵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