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林斯顿只打了66秒 火箭还未掌握阿指导新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阿德尔曼入主休斯敦,令普林斯顿战术成为火箭球迷的新期盼。但新赛季首战,火箭队并没有打出经典的普林斯顿战术,只是在第二节由姚麦主导打出了一点感觉,时长只有66秒,显然火箭还没有完全掌握普林斯顿的战术精髓。

  姚麦配合妙不可言

  火箭直到第二节前半段都处于劣势,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48秒,火箭队以31比35落后。这时姚明和麦迪联袂打出了一个标准的普林斯顿式配合。

  当时麦迪利用姚明的挡拆带球突破,但球被湖人中锋夸梅·布朗从背后捅出界,麦迪发界外球,姚明在腰位接球。麦迪发球后立刻利用阿尔斯通的掩护直插篮下,科比被阿尔斯通死死挡住,法玛想去补防麦迪,但为时已晚。姚明和麦迪之间早已用眼神心领神会,姚明的传球像匕首般插入对方内线,球到人到,麦迪接球就是一个转身双手暴扣。

  TNT慢镜头回放显示,姚明早就站好位置等待给麦迪喂球。两人之间心有灵犀,颇有当年米勒和毕比的感觉。

  这是典型的普林斯顿式进球,它就像一针强心剂,令

火箭将士士气大振。之后科比单打独斗,球被巴蒂尔抢断,火箭队立刻发动潮水般快攻,迈克·詹姆斯接到长传球向内线突破,彻底打乱了湖人的防守阵型。此时姚明已经跟进到位,接詹姆斯传球直接扣篮得手。

  随后又是科比单打不中,火箭再次获得快攻机会。麦迪在带球过程中不断寻找队友,詹姆斯从左侧跟进,接传球拔起来就是一个三分穿心。38比36,火箭队替补席上一片沸腾,"禅师"

杰克逊满脸严肃,虽然没有直接叫暂停,但不断大声向球员吆喝着。这时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42秒,火箭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仅仅持续了66秒就不见踪影。

  火箭尚未走上正轨

  赛后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根本顾不上什么普林斯顿的话题,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带着庆幸的口吻说:"我们的收尾并不出色,但下半场最后几分钟之前,我们一直都打得不错。"

  火箭虽然赢球,但球迷并没有真正看到传说中的普林斯顿战术。显然球队并没有掌握这套崭新战术,更多时候只能按照原先的战术套路完成进攻。

  火箭没有走上正轨,还处在阿德尔曼新体系和范甘迪旧战术之间的磨合阶段,这反而给了迈克·詹姆斯、韦尔斯等乱战高手表现机会。詹姆斯全场命中3个三分,总共射落13分,韦尔斯也有7分和6个篮板进账。

  新赛季首战,火箭队派上10名球员,虽然展现出强大的板凳优势,但在球员轮换和执行战术并不清晰,如果不是巴蒂尔关键时刻三分命中,结果还很难说。

  火箭队专栏作家布兰巴里说:"没时间庆祝,没时间惊慌,起步时总是摇摇晃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