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赢球麦蒂感叹手冷 不在乎科比得分只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1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报道 火箭打完湖人,客队更衣室开放的比平时早了几分钟,记者们涌入更衣室的时候,麦蒂还懒洋洋地坐着,尽管东道主给客人准备的那张小靠背椅子并不怎么宽大和柔软,可麦蒂还是让自己舒舒服服地陷在里面,独自享受胜利的喜悦。

  虽然看得出麦蒂还没来得及洗澡,记者们还是包围了他,换到平时,火箭1号是要给记者们脸色看的。可今天不一样,麦蒂笑呵呵地接受采访,赢了球,就是高兴,怎么着都行。

  麦蒂说自己手冷,其实是科比的防守让他更难受。科比一直紧贴着防守麦蒂,形影不离,半场结束的时候,科比兴高采烈地对电视摄像机说:“我整个上半场就追着特雷西满街跑,太有意思了。”上半场麦蒂让科比黏的浑身不自在,每次跳投都仿佛是奋力挣脱绳索一样,篮球总是砸在篮筐远端。直到第三节,麦蒂才逐渐找回命中率。

  反过来,科比一开始就轻轻松松撕开

火箭外围防线,想中投有中投,想上篮就上篮。火箭内线只好补防,姚明几次都被吹阻挡,巴蒂尔整场追着科比,第四节终于领到5次犯规。从那之后,麦蒂直接防守科比,两人开始针尖对麦芒的交锋。这边儿科比伺机突破,麦蒂左手掏球,裁判哨子响。下个回合,麦蒂埋头弯腰,坚决突破科比,非得从裁判那儿找回来一个哨。

  科比总共得到27次罚篮机会,赛后有记者让麦蒂发表看法,麦蒂一脸的不屑,松松垮垮的眼皮往下耷拉,说:“我不在乎科比获得多少次罚篮,只要最终赢球的是火箭。”全场比赛,麦蒂一口气砍下30分,扫掉了上半场的阴霾,而科比更像家常便饭一般收入囊中45分。

  防死科比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和科比一对一,麦蒂还差不少。双方彼此斗牛,虽然在数据上不分高下,但别忘了麦蒂并非真的“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边有姚明、有詹姆斯,有超强的板凳球员。比赛的最后两秒半两队打平,投中制胜三分球的并不是麦蒂,而是巴蒂尔。难怪麦蒂赛后一个劲儿猛夸杜克年度最佳球员,说巴蒂尔的三分就是奇迹。

  看似麦蒂在和科比一对一,实际科比在以一打五,难怪麦蒂笑得这么得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