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蒂尔爆发从草根变成英雄 坦言对抗科比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6: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两个赛季的开幕战,巴蒂尔似乎都和11这个数字结缘,上赛季常规赛首场打爵士,巴蒂尔拿到11分,这次轮到湖人,巴蒂尔还是贡献11分。

  相同的得分,火箭却从失败者变成胜利者。

  火箭一度在第四节领先湖人14分,但科比的爆发让双方在比赛仅剩13秒的时候战成平局。阿德尔曼请求暂停,千钧一发,麦迪接球,在湖人球员的贴身逼抢下,麦迪将球分给右侧的巴蒂尔,后者果断出手,三分命中,火箭95比92再度超出湖人三分,只留给湖人2.5秒的时间,胜局已定。

  “之前我投出了两个三不沾,我还想试试,没想到运气不错就进了。”赛后,巴蒂尔将进球归结于运气使然。“我只看到肖恩处在无人盯防的位置,”回忆起这次关键的助攻,

麦迪似乎也觉得巴蒂尔运气不错,“夸梅(布朗)和科比把我盯得很紧,我就把球传给了他,这是一次高难度的投篮,那里不是他的投篮区域,我估计他根本就没怎么看篮筐。”

  投进致命三分前,巴蒂尔已得到8分,给人留下的印象却屈指可数。这场比赛,阿德尔曼给巴蒂尔更多的任务体现在防守上,他负责盯防科比,后者全场拿到45分,比赛行将结束,湖人落后三分,科比急于用三分救主,巴蒂尔及时送上一次犯规,科比有意两罚不进,可惜他没有抢到篮板,之前的努力顷刻间付诸东流。

  “这个场面就像一部枪战影片,”每一次对抗科比,巴蒂尔总会有不同的感受,“对抗科比,你根本没有时间考虑累不累,我一直告诉自己,每时每刻我都要上紧发条。”

  不过,有光彩的一面,也有阴晦的一面。因为对科比犯规,巴蒂尔六犯被罚下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次遭此境遇,第一次出现在巴蒂尔刚刚进入联盟那年,代表灰熊征战麦迪逊广场花园,当时是为年轻付出代价,这次却是成熟后的有意为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