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嘉:火箭科比殊途不同归 休斯顿只崇尚团队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54  篮球先锋报

  看揭幕战的时候想起一件事:“科比转会”肥皂剧上第二季的时候,《休斯敦纪事报》有消息称,莫雷放出话说火箭也有重磅球员当筹码,可以参与到竞争行列。文字刚一付诸报端,莫雷赶紧跳出来辟谣:火箭从来也没想过把科比换来,而且火箭目前的主力球员一个也不会动。先不说莫雷是否真对科比有兴趣,但至少看完揭幕战应该明白:对于这样被寄予厚望的一个人和一支球队,融合是万难的事情,火箭和科比殊途不能同归。

  火箭还处在新教练、新战术的磨合期,很难看到持续的有球或无球跑动,倒是有时麦迪的控球时间像曾经的弗老大一样长。进攻学得还不算太像,防守的记忆已经丢得差不多了。开局让湖人抢了先手;比分一直没拉开;斯科拉还没找到感觉;最后70秒还让科比带着湖人一波12比0杀过来,估计阿德尔曼那时心会有点烦。

  但即使如此,

火箭还是必须将改变进行到底。改变的端倪还是能从一些苗头看出:詹姆斯的快攻、突分以及进攻时的多样选择;巴蒂尔更多参与突破和最后那个压哨三分;阿尔斯通中规中矩的7个篮板、8次助攻;还有韦尔斯久违了的低位背身单打和凶猛拼抢;另外就不能不提姚麦合情合理的联手55分。

  姚明仍然可以切入内线直接攻击篮筐,健康的中国巨人的确比上赛季更为坚决;麦迪尽管控球时间有些长,但利用掩护接球出手的功夫依然炉火纯青。姚明25分、12个篮板,高位进攻似乎向曾经的随意自如转变;麦迪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显然还在进攻制造者的位置上踌躇。两人之间的配合驾轻就熟,第三节麦迪利用姚明作轴掩护,三分中的;这一配合让其余

火箭队员击节叫好。而像这样的两人配合,比赛当中还有更多的场景。这多少可以让人虚拟一下国王巅峰时期的“韦伯+毕比”的进攻模式,当然,还没有那么相像,权当照搬模仿秀了。

  大家在适应阿德尔曼,不留余地地适应;一如当年科比迎接菲尔·

杰克逊入主洛杉矶的感觉。转头看看今天的科比:45分、8个篮板不假,但到了关键时刻从自信至自负的心理变化,已经让他和湖人显得格格不入。起初他的确左右开弓,利用突破分球和个人得分连续打击火箭;但随着火箭整体化意识增强,湖人逐渐被甩脱,科比的孤傲也就随之派生。他不可能也不想相信身边大多队友,只因为性格决定一切。即使追了12分,科比仍然不满意,最后一投被阿尔斯通干扰他还会发出懊恼的怒吼,只因为他不接受失败已经成为一种秉性。

  火箭队中用不着科比这样的超级明星球员,因为火箭需要的是彻底的团队作战。新赛季慢慢展开,我相信火箭只会越来越崇尚团队力量,至于科比,要看他究竟留在哪里,天使城并非都是天使,但其他任何地方也都绝非坦途。火箭向左,科比向右。这场比赛之后,双方那被炒作出来的一丁点儿缘分也化作子虚乌有。

  所以莫雷此前那句辟谣的话一落地,狗仔队鞭梢一转,从指向芝加哥的人马中拨出一队,朝着华盛顿挺进,琢磨着科比对换阿里纳斯的事儿去了。

  于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