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伤心地姚明难忘失利历史 麦蒂不谈复仇只想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洛杉矶赢得新赛季揭幕战的胜利后,休斯顿火箭队要重回六个月前的伤心地——能量解决球馆,他们要在与尤他爵士队的交锋中报季后赛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季后赛的出局已经成为历史,不过明天的胜利可以帮助球队减少上赛季失利的痛苦,火箭队也寻求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我们在这里赢得一场胜利,那么情况会完全不同,”中锋姚明说,“过去的一切永远不会重来,不过如果我们能在这里取胜,就像我说的情况会不同。”

  上赛季季后赛中

火箭队是带着2-0和3-2的领先做客盐湖城,可是两次他们都被对手扳平总比分。

  “在这里取胜是一件好事,”

火箭队前锋肖恩-巴蒂尔说,“我们带着很高的期望来到这里,特别是去年的第六场。在赢得第五场后我们觉得拥有赢得季后赛的动力,我们觉得只要在这场比赛中团结一心,我们就能赢得系列赛。第六场中我们打得非常糟,这是我们在系列赛中表现最糟糕的一场。我们今年做什么都不会改变历史,不过在这里赢球总是好事。”

  明天的比赛是爵士队的主场揭幕战,火箭队将面临和首战相似的考验。如果火箭队再遇到像迎战湖人队时最后1分32秒内丧失10分领先,那么在主场气氛更热烈,实力更强的对手面前他们会有何种表现呢?

  “他们拥有热情的球迷,他们在场上也是一支战斗力旺盛的队伍,”巴蒂尔说,“看上去他们的投篮能力更强,他们表现得更努力,他们的身体也更强壮。因为他们在盐湖城是如此的自信,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客场。”

  上赛季爵士队拥有31胜10负的主场战绩,这是联盟第三佳主场战绩,他们在客场只有20胜21负。自从2005-06赛季火箭队就再也没有在盐湖城赢过球,他们在爵士队的主场遭遇六连败。

  “这谈不上复仇,”火箭队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说,“我想在比赛中赢得胜利只是因为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在那里赢过球,这是一个很难打的客场,一个客队很难赢球的球馆,这就是我想赢得胜利的原因。上赛季发生的事情都已经不能改变,你不能总去回顾那些比赛,我期待赢得明天的比赛,这将对球队增强自信很有帮助。”

  爵士队的阵容调整并不大,因此这是检验火箭队新赛季阵容实力的一次好机会。除了用罗尼-布鲁尔顶替离开的德里克-费舍尔出任首发得分后卫外,爵士队的阵容再没有进行什么调整。

  “这将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麦蒂说,“这支球队磨合了很长时间,他们的战术没有改变,他们的球员彼此都非常了解。他们在场上都能很好地贯彻战术,与他们交锋我们要在进攻中做好每件事,这也是一次让我们了解自身实力的好机会。”

  这对火箭队也是一次提醒,前锋查克-海耶斯说:“球队的核心球员都经历过那一次的系列赛,我们清楚第七场之后的感受,这在夏天一直折磨着我们,现在它还对球队有影响。在五场比赛后的每场比赛中,他们都控制住我们,可现在是新的赛季,我们希望证明自己能在他们的主场赢球。”

  不再考虑上赛季的失利这对火箭队打好新赛季的开局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可姚明却有他自己不同的想法。

  “去年的失败很难让人忘记,特别是主场输掉第七战,”姚明说,“我觉得明天我们就像去打系列赛的第八场一样。”

  不知道姚明和队友们能不能在这“第八场”比赛中抓住机会击败爵士队,从而赢回心理上的优势。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