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悍将宣布赛季后退役 职业生涯只剩最后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阿隆佐-莫宁已经在联盟征战了15个赛季,这位38岁的传奇中锋在今日表示本赛季将是他在联盟征战的最后一年,他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莫宁将在明年2月8日迎来自己的39岁生日,职业生涯至今他场均能够拿下17.4分、8.7个篮板以及2.85次封盖,他至今一共送出了2314个火锅,在全联盟排名历史第十。莫宁职业生涯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他还在2006年跟随热火队登顶NBA总冠军,并在2000年和梦之队一起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

  莫宁的职业生涯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他现在唯一的期望就是能够在退役之后入选名人堂,“我在联盟认识了许多难以置信的家伙,并和这些家伙有着兄弟一般的感情,”莫宁回忆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激动的说。

  当年将莫宁从黄蜂队挖到热火的主教练帕特-莱利是莫宁的铁杆支持者,他对于莫宁的表现从来就是赞不绝口,尤其是他对于比赛的他态度。“在训练场上他总是倾尽全力,他的表现让我总是以为他才25岁。”他认为莫宁进入名人堂是毫无疑问的,“这一点根本不用怀疑,看看他过去15年在联盟所作的,没有谁会说他不应该出现在那里。”

  莫宁的表现也征服的他的敌人,包括在曾经在热火和尼克斯的群殴中抱着莫宁大腿而出名的前尼克斯和

火箭的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他绝对有资格成为名人堂的一员。”范甘迪执教尼克斯的四年是正值莫宁职业生涯最巅峰的四年,他深深体会到了莫宁在球场上全力以赴的那种精神。被莫宁折服的还有他的前队友,格伦-莱斯,“这个家伙在我看来是全联盟最好的火锅手,”以投篮得分见长的赖斯庆幸自己和莫宁是队友而非对手。

  莫宁的职业生涯是NBA中锋最盛行的时代,他职业生涯对抗过的中锋包括他现在的队友奥尼尔、前火箭队的传奇哈基姆-奥拉朱旺、尼克斯队的传奇帕特里克-尤因、

马刺队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莫宁认为自己这些伟大的同时代对手相比丝毫不逊色。“我认为我已经在球场上做了很多,我的表现应该足够保证我进入名人堂了,但是这个结果不是我能决定的。我把决定权交给了上帝。但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并没有碌碌而为,我尽了全力。”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