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险胜湖人实属幸运 六年级姚明新赛季从适应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53  竞报

  麦迪首节状态不佳,最后1分36秒险些丧失领先优势,如果不是巴蒂尔三分命中,火箭恐怕还要继续客场揭幕战不赢球的历史。95比93战胜湖人,这是火箭队自1985年以来首次取得客场揭幕战的胜利,同时结束了他们客场揭幕战8连败。此役姚明砍下25分和12个篮板,不过,他表示,赢球并不足喜,火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

  胜利实属幸运

  火箭的这场胜利也是阿德尔曼出任火箭队主帅后的首场胜利,以前在开拓者、勇士和国王队执教时他的首场比赛均以失败告终,这对于新火箭来说似乎是个不错的兆头。但是姚明认为,这一场胜利实属幸运。

  比赛结束后,姚明表示:“今天我们这场比赛赢下来,还是有点运气,真的不应该打到这个结果。终场前一分半钟领先12分,应该能很稳地拿下比赛,我们对湖人连续得分没有做好准备,一直被对手追赶,差点打了加时,希望以后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赢球不代表一切,我们真的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姚明说道,“首场战胜湖人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湖人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科比也没有,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

  我们还需更多磨合

  在谈到球队的磨合时,姚明表示自己还有一些不熟练的地方:“我还没有适应阿德尔曼的战术,事实上我们都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时候球队跑位不够流畅,总是在跑到一定位置上,就不知道该怎么跑下去了。如果是一支成熟的球队的话,即使是跑的位置不对的话,也能够及时纠正,把这个战术连贯地跑下去,至少每个人可以将球移动起来。我们有时候就是球停在一个地方,很长时间不动,大家都不知道后面应该干什么。”

  比赛结束后,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比赛也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显然是一场不错的胜利。我们只是在收官阶段打得不是很好。直到最后那几分钟之前,我们的表现都很稳定。但是,如果科比不停地走上罚球线,比赛时间也不断暂停的话,要想赢得比赛确实很艰难。所以我们需要有更好的耐性,我们应该在比赛末段有更成熟的表现。”

  

竞报记者/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